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女生滑雪意外身亡 又一10岁男孩崇礼太舞雪场身亡

发稿时间:2017-01-19 15:32:48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京华时报讯2017年1月18日下午,记者接到滑雪爱好者爆料称,一个十岁左右的北京小男孩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太舞滑雪场道外被巡逻发现受重伤,送到医院时已不治身亡。

undefined

  随后,京华时报记者拨通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人民医院电话,对方向记者证实1月18日的确有一名小男孩因滑雪事故被送至该医院急诊科,但是“小孩到医院时已经不行了”,该工作人员称小男孩应该是来自太舞滑雪场。

  据悉,太舞滑雪场属于崇礼县五大滑雪场之一,崇礼县因其独特地貌被人称作是“一座滑雪板上的小城”,对于渴望逃避京津冀雾霾又对滑雪充满热爱的人群来说是一个周边游的好去处。

  然而,就在此前刚刚过去的1月16日,一名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女研究生在同属崇礼县的万龙滑雪场滑雪时意外身亡。据知情人士透露,“女孩失事现场特别惨烈,救援队的人上来以后,一看那姑娘脸色变得特别难看,拉起来那个女生,身下都是血,所有人当时都不敢动。”

undefined

  (一现场目击者拍摄的北大女孩失事现场被清理后的照片)

  随着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中国的滑雪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2016年11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了《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提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口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一篇名为《中国滑雪场:还差口气》(作者:吉密欧)的报道称:“过去15年里,中国滑雪产业无论是设施建设还是投资额都有了长足进步,但相比其它国家与地区,仍存在较大差距,尤以基本服务设施为甚,差别最大的是安全与医疗设施建设。”文中援引了国际滑雪业咨询专家劳伦特·凡奈特的说法:“中国人把滑雪视作与保龄球一样的休闲娱乐活动”,然而,“只有不到20座滑雪场接近西方与日本的行业标准。”

  曝北大女研究生滑雪意外身亡 滑雪场:现场没监控

  1月16日,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名研究生在京外一家滑雪场意外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身亡。该学院研究生会于次日凌晨在北大BBS论坛发布情况通报证实此事。然而,事发地警方及宣传部门均称对此事不知情。

原标题:北大女生在崇礼滑雪失事后 又一10岁男孩滑雪身亡
责任编辑:李一冰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