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高校餐厅抹布回收剩菜 当地食药监称将立案处罚

发稿时间:2016-11-26 10:59:00 来源: 生活日报 中国青年网

  11月24日,有微博网友在网上曝出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食堂工作人员将桌子上的剩菜收回餐盘后又重新进行出售,据网友称,事情发生在山东工商学院的第一餐厅。

  25日,生活日报记者食药监部门了解到,目前涉事窗口已停业,当事人被禁止在校从事餐饮业,食药监局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立案处罚。

  餐厅用抹布回收剩菜再卖

  24日下午,网友 @山东新闻哥 发布消息,并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名穿着红色工作服的男子一手持抹布将桌台上的食物抹进另一手持的菜盘里,随后倒进还冒着热气等待出售的菜肴上。

  25日,生活日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山东工商学院,校方宣传部王老师表示,视频中的情况的确属实,山东工商学院共有三个餐厅,视频中的事情发生在第一餐厅的二楼。在就餐时,偶尔会出现菜被撒在台子上的情况,而负责打菜的食堂窗口人员将撒在台子上的菜重新用抹布收到了大盘子里,再倒回盛菜的盘子中进行出售。对此,王老师说学校已经对于视频中涉事窗口工作人员做出了处理。

  校方回应情况属实并处罚

  记者也从山东工商学院实名认证微博“山东工商学院微博协会”看到其发布的《关于第一餐厅“二楼大菜窗口”的处理决定》称,11月24日15时,学校接到第一餐厅“二楼大菜窗口”将售卖掉落在售餐台上的食物重新回收的视频,学校对此进行调查得知视频属实。

  该处理决定称,根据《山东工商学院食堂管理规定》对涉事餐厅窗口立即停业,当事人王某民、鲍某余不得继续在学校所有餐厅从事餐饮服务。第一餐厅疏于管理,负有重大监管责任,令其负责人写出深刻检查,并等待学校进一步处理。

  调查后,学校立即召开了各餐厅经理会议,通报了相关情况。要求各餐厅举一反三,查找问题,采取积极措施,加大排查力度,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

  当地食药监局:将按法律规定立案处罚

  那么,烟台市和莱山区食药监管理部门的处理意见是什么呢?

  25日,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生活日报记者,“得到相关消息以后,我局立即联合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莱山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生活日报记者介绍说,经现场调查,网络视频中反映的是山东工商学院第一餐厅二楼“川鲁香风味炒菜”供餐窗口的员工在操作过程中,将油炸土豆条从一个容器向售卖容器倾倒时,不慎撒到操作台面上,用抹布将土豆条收拢后,重新放入售卖容器。“该校已经按照学院食堂管理有关规定,终止了该窗口的经营权利。”

  与此同时,烟台市食药监局和莱城区食药监局对山东工商学院第一餐厅其他供餐窗口从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索票、餐饮器具的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存在食品操作间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健康证未能当场提供、食堂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以及相关食品安全培训学习不到位、不重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网络视频中反映该餐厅存在食品加工人员操作不当的问题,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立案处罚。

  (生活日报记者 董昊骞 王玉振)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