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师兄"又伤人 12岁学生遭其围攻撕咬头部(图)

发稿时间:2016-09-28 08:58:22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昨日,被西昌泸山猴子咬伤的小杰仍在医院住院。

  西昌泸山景区的那群顽皮的“大师兄”又伤人了。9月23日,西昌一名12岁的初一学生小杰在回家途中,遭到泸山猴群的围攻,六七只大猴子扑向他不断抓咬。小杰头部、手臂等全身10多处被咬伤,只能住院治疗。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景区获悉,2015年,泸山猴子伤人的事件达到160多起,为解决猴患,经省林业厅批准,捕捉100只猴子送到外地。然而,猴子减少了,但伤人数仍居高不下,景区表示今年底再捕捉110只分流,重点把伤人的10只顽猴送走。

  又抓又咬 头部咬得最凶

  ·遭六七只大猴围攻,成近年遭咬伤最严重的人

  ·攻击频繁,10天前成都小游客也遭咬伤

  26日,在西昌市人民医院的外科病房,12岁的小杰躺在病床上,身上多处伤痕。

  “这都是泸山上的猴子惹的祸,太凶了。”说起西昌泸山猴子,小杰的父亲吉先生仍心有余悸。“我赶到现场时,他(儿子)被猴子咬得全身是血。”吉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小杰今年读初一,就在泸山脚下的一所中学读书,他们家住在泸山上的博物馆。平时,小杰都是住校,只有每个周末回家一趟,每次都会从泸山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附近的那条梯道经过。

  小杰说,事发时,他一个人独自回家,手上没提零食之类的东西。走到纪念碑附近的小道时,一群猴子窜了出来,大约六七只大猴子扑向他,又抓又咬,头部咬得最凶。小杰反抗,猴子却越来越凶狠,扑到身上撕咬。

  事发现场,三名民工好心施救。他们介绍,当天下班后,回家正好发现小杰被猴群攻击,没有多想便上前施救,并帮忙驱赶猴子。

  余师傅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那些猴子太凶了,一点都不怕人。他们扔石头、找来树枝左右挥舞驱赶猴子,“你赶它们,猴子反而更加凶狠,反而一次次扑过来攻击我们,还龇牙咧嘴地示威。”人猴大战持续了10余分钟,猴群最终被余师傅等三人驱走。

  目前,小杰还不能去学校上课,仍在住院观察治疗,已花费4000余元。成都商报记者从西昌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小杰是近年来被咬伤最严重的人,受伤当天,景区方面已获悉此事,并安排小杰到医院进行救治。“先治疗,再拿治疗发票到景区管理局进行报销。”而就在10天前的中秋节,成都一名游客带着小孩到景区玩耍,小孩的手臂也被猴子咬伤。

 

 

原标题:"大师兄"又伤人 12岁学生遭其围攻撕咬头部(图)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