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鹰爸”何烈胜:要培养13岁上清华的神童

发稿时间:2016-07-01 09:11:36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肖欢欢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鹰爸”何烈胜

  他是“鹰爸”。在他眼里,成长就是要把孩子逼到极限,置之死地而后生。

  儿子3岁时在纽约零下13摄氏度的雪天中裸跑,4岁参加帆船赛,成为世界年龄最小的国际帆船比赛选手,5岁开飞机,6岁父子俩一起穿越死亡地带罗布泊,成为世界最小的罗布泊穿越者。

  近年来,“鹰爸”何烈胜因为自己的“鹰式教育”一举成名,但也饱受争议。近日,何烈胜把自己8岁的儿子领回家自己教,原因是学校教的知识太浅。一同在他的“鹰爸学堂”上学的,还有全国的8名孩童。而这个学堂的收费达到每月1万元。

  “学校学习的知识太浅显了,纯属浪费时间。”何烈胜对于自己让正在南京理工大实验学校读二年级的儿子“辍学”的决定斩钉截铁。

  今年8岁的“裸跑弟”何宜德从小被“鹰爸”进行了超前训练,4岁就开始破格进入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因为超前学习,学校二年级的课程对“裸跑弟”而言太浅,何烈胜觉得这在浪费时间。

  奇葩课程:

  上山砍木头做陀螺再卖出去

  清晨5时30分,天蒙蒙亮,8名7到10岁不等的小朋友已经开始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洗漱。何烈胜的“鹰爸学堂”课程表有些特别,从5时30分起床到晚上8时30分熄灯睡觉,一整天排得满满当当。每天14节课,上午7节课,下午4节课,晚上2节课。除了正常的语、数、外三门课外,其他的课程也是“脑洞大开”。

  “所有课程都是定制的。有长高课,徒步课,工业科,自然课,冥想课等。在科学课上会教学生激光雕刻、3D打印,在手工课上会教学生如何用铁丝制作成一辆手工自行车。”

  学生们1天4节体育课。早上7时,1个小时、距离4公里的徒步。中午时分,是军事课。下午3时,游戏课。晚上8时是长高课。每晚7时30分放学后,回到住宿地方的游乐场,学生要进行摸高训练,原地跳起摸杆,每天摸高100次,跳绳300个,拉伸运动50个,然后像猴子一样双手吊在单杠上,悬空坚持60秒才算合格。

  学生们还要学习生活技能,比如自己洗衣服和搭配着装,做简单的炒饭、下面条,甚至要学会炒八个简单的菜。

  何烈胜说,课程重在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比如手工课,第一天,两个小孩配合,把一根断了的木桩锯下来,劈成光滑的一段。第二天,要把前一天的木头做成一个陀螺。第三天,要将这个陀螺起个名,包装好,拿到小区游乐场进行表演,最后把它卖掉,把劳动成果换成钞票。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既学会了锯木头,又学会了制作陀螺,还学会了打陀螺,还学会了销售。

原标题:“鹰爸”何烈胜:要培养13岁上清华的神童
责任编辑:李永鹏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