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上海大学校长:上大女生不会问“我和你妈落水你救谁”

发稿时间:2016-06-27 09:14:00 来源: 澎湃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上大校长毕业致辞:同掉水里,会游泳的上大女生会主动救你妈

  上海大学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于6月25日上午在宝山校区体育馆举行。典礼上,校长金东寒院士关于“上大女生不会问‘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的风趣段子火爆全场,并被网络疯狂转载。

  今年毕业典礼,上海大学特别向同学们征集“在毕业典礼当天喜欢听谁来发言”,并从学生的留言里选取了6位毕业生,把他们请到典礼的舞台上。他们用微演讲的方式说出了对上大的爱,教师代表们也以微视频的方式给同学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校长金东寒院士以《做一个有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人》为主题寄语毕业生。他希望毕业生们要做一个为梦想坚持奋斗的人,建立一个可以长期为之奋斗的职业梦想,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掌握正确的方法,坚持奋斗,不轻言放弃,在奋斗的路上,始终做一个健康、快乐、拥有阳光心态的奋斗者。

  他在发言中的一个段子被毕业生们发到网络后,立即火爆一时:“我要告诫那些准备娶上大女生的男生,好好对待你们的女朋友,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别人的女朋友会问你‘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而我们上大的女生绝不问这种问题,而且碰到这种情况,她还会和你一起去救你妈。因为上大的女生都会游泳。”

  对此,不少毕业生为上大校长点赞,称“今天的校长就是一个段子手”、“金东寒校长哈帅!这稿子绝对满分!中国的校长也可以这么幽默!”

  另外,毕业典礼当晚19:22-20:16(寓意1922-2016),上海大学更是为全体2016届毕业生送上“神秘大礼“:来自云端的祝福。上海超高层地标性建筑上海中心大厦以特殊方式为上大毕业生亮灯,高耸入云的顶端灯光璀璨,楼体凹槽处从上到下呈现出“Shanghai”、“Shanghai Tower”、“Shanghai University”。大楼顶端滚动显示上海中心logo,“上海中心”,上海大学校徽,“上海大学”,“共祝前程似锦”!

  对此,网友惊呼:“今晚的外滩被上海大学承包了!”

  上海大学校方表示,国外著名建筑都有为高校毕业生亮灯的公益活动的传统。这不仅是对高校毕业生的一种鼓舞和激励,更是一座城市关注和重视教育的一种表态。

  另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这份来自云端的祝福是由一位上大校友出资,上大也藉此送给所有的上大毕业生,祝愿他们勇攀高峰、前程似锦。

 

 

原标题:上海大学校长:上大女生不会问“我和你妈落水你救谁”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