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幼儿园小朋友举牌庆祝园长女儿高考630分(图)

发稿时间:2016-06-24 08:17: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6月23日下午,资阳市金色摇篮幼儿园门口,5名小朋友举牌庆祝园长女儿高考考出好成绩,经网络转载后引发争议。

  6月23日下午4时30分许,网友发微博称,资阳城区一幼儿园门口,5位小朋友站成一排,各举着一块牌子,连起来一句话为:“热烈祝贺姝含园长幺儿高考630分,超重本线98分,我们要向她学习。”随后,幼儿园园长承认,确系幼儿园安排所为,但是由家长提出来的,顺便给幼儿园打个广告。

  园长:是小朋友家长提出的

  23日下午,有市民发图文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反映:资阳市金色摇篮幼儿园要小朋友举牌,庆祝园长女儿高考考了630分。“太恶心了!”爆料图片显示,不仅有5位小朋友举牌,后面还拉着横幅,旁边摆着小黑板,内容大概一致。

  随后,记者拨通“姝含园长”电话,对方承认安排了幼儿园较大的小朋友举牌,“都是选的班上的乖娃娃,家长都很支持。”对于举牌的目的,该园长表示,只是让小朋友学习自己女儿的学习精神,“女儿一个人远在绵阳,没有人照顾,还努力发奋,考了高分,让娃娃学习她的努力。”

  随后,该幼儿园园长又表示,只是让小朋友在幼儿园门口举了一小会,主要是放学时间,顺便给幼儿园打个广告,“都是娃娃家长提出来的,举牌也是家长同意了的。”

  家长:放学时发现娃娃举牌

  拍摄图片的学生家长说,6月23日下午4时25分,他赶到幼儿园接学生时,发现5名幼儿园小朋友正举着牌子。“觉得幼儿园园长想做宣传想疯了。”该家长还说,下午4时34分他接完学生离开时,5名小朋友还举着牌子。“其间,有个小朋友估计是站累了,还蹲了下去。”

  随后,一名举牌小朋友的奶奶说,幼儿园之前并未告知,“到了幼儿园才看到娃娃站在那里,园长才给我们说,当时也没反对,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另一名举牌小朋友的妈妈却对此事十分不满。她说自己下午4点50分到幼儿园,却看到孩子站在街上满头大汗,“娃娃说站了很久,当时还有点太阳,那么热,班主任说没得好久我都不信。”

  “这么早就给孩子灌输高考分数的思想,对孩子肯定不好。”另一名家长说,幼儿园并未提前告知,也没听说是家长出的主意。

  专家:不应过早给幼儿植入高考意识

  资阳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幼儿园的做法肯定存在不妥,教育部门将介入调查此事。

  针对此事,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彭华民认为,幼儿教育方式有很多,但该幼儿园的方式值得商榷。

  “幼儿教育,不能过早给他们植入高考意识。”彭华民说,幼儿更应进行全人教育,鼓励孩子全面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

  

原标题:园长女儿高考630分 幼儿园安排小朋友举牌庆祝(图)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