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天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成立(图)

发稿时间:2016-06-18 10:06:48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 冯赣勇)“延安五老”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为新中国的民主法治建设以及党的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2016年6月17日,天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举行成立仪式暨座谈会,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会议由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景泉主持会议。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致辞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党委副书记刘景泉、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纪亚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姬丽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延安五老亲属:谢觉哉之子谢飘、儿媳徐兰田,董必武之女董良翬、女婿张力理,吴玉章孙女吴本立、林伯渠外孙齐放、徐特立曾外孙女徐凯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教授张希坡,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朱德儿媳赵力平、侄孙女赵津华,吴玉章研究专家温耀宽,新华社原内参总编辑、中国舆情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兆波,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晨光,吴丹青、张光明等出席活动。

  刘景泉、谢飘、吴润泽在会议现场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在活动上表示,南开大学与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以南开马院的研究力量为主要依托,成立了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并得到了爱国将仕酒业公司的热心捐赠,设立了“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教育基金”,这是对南开大学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尽心尽力地把研究中心办好、把教育基金用好,不辜负大家对我们寄予的厚望!薛进文书记对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成立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生平。二要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三要建好平台、广聚英才,吸引来自全国的有关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工作。

  齐放、张力理、董良翬在会议现场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飘表示,南开大学是百年老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底蕴深厚,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基础扎实。尤其是近十年,学校党政负责人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重视马克思主义研究和教育教学;依托南开大学的研究基础和师资力量,开展以延安五老为基础的中共党史人物研究,我们感到踏实、可靠,也感到荣幸!衷心感谢南开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我们希望通过建立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以南开大学的研究力量和师资力量为基础,凝聚全国的高水平专家,建立中共党史资料中心,建设中共延安五老党建智库,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构建中共党史党建第一智库,为党和国家献计献策,储备、培养优秀人才。

  谢觉哉夫人王定国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题字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表示,感恩南开20年前培养了我,更感谢今天南开给了我能够为中共延安五老为主旨的老一辈革命家开展党建人物研究的平台,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今后将在徐特立、吴玉章、谢觉哉、董必武、林伯渠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和精神指引下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为南开的崛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原标题:天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成立(图)
责任编辑:逍遥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