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高校人文学院女生多如厕难 学校将男厕改女厕

发稿时间:2016-05-31 09:45:00 来源: 金羊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男女比例失衡4女生致信校长改厕所 广大6男厕改为女厕)

  校方:广大文科楼6男厕改女厕,6月1日启用

  金羊网讯 部分高校,部分学院男女比例悬殊,厕所却按1:1分配,让不少女生叫苦不迭。近日,广州大学4名女生致信校长,希望将学校男女厕所比例改为1:2,以达到厕位的实质性平衡,该诉求最终获校方同意。记者了解到,广州大学将对女生比例较多的教学楼文新楼6间男厕进行改造,调整为女厕,拟定于6月1日投入使用。

  广大将6男厕改为女厕

  “为解决女生如厕难问题,拟从2016年6月1日起,将文科楼(文清楼、文新楼)2、4、6层北侧(文清楼西北侧3间、文新楼东北侧3间)6间男厕调整为女厕。“日前,由广州大学物业管理处贴出的一张告示在广州大学校园内引发热议,不少女同学直接在社交平台表示,”幸福来得有点太突然。“

  事实上,广州大学虽然整体男女比例均衡,但不同学院之间差别很大,而女生比例较多的文清楼则一直面临女生如厕难问题。校方表示,此次厕位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女生如厕难的尴尬,未来学校将多方考虑学生诉求。

  据悉,该校后勤综合管理处将通过换标示牌进行厕所改造,拟于6月1日可以投入使用。此外,考虑到男厕所与女厕所的构造区别,相关部门会根据后续的意见收集,进行下一步改造,预计将会把男厕所的尿槽进行拆卸,并拟增加厕格蹲点。

  4女生致信校长谈诉求,校方一月内予以肯定

  学校为何突然将厕所“改姓”?记者了解到,原来五四青年节当天,广州大学4名女生联名写信校长,建议把学校男女厕所比例改为1:2,以达到厕位的实质性平衡,而非形式上的平衡(指1:1的比例),从而让女性实现在公共空间的平等。

  “选择在青年节当天发起行动,不仅是要在公共空间为女性争取权利,更重要的是我们作为青年女性,以青年女性的形象为女权作出行动。”申请团队成员,该校人文学院蔡同学表示,她们组成的G点小组曾对不同的学院以及文理科的男女比例进行简单的归类,并实地勘察文清、文新两栋教学楼的厕位数,发现教学楼不少地方男女厕所比例虽然一样,但依然无法满足女生的上厕所需求。女生的膀胱要比男生的小,用厕所的频率自然就比男生高,而且在外面的很多饭店、景区都是女生厕所比男生多的,广大也该跟上步伐了。”该校人文学院魏翠玲如是说。

  如何让校长可以看到诉求?团队表示,在递交提议信的时候,由于没有事先进行预约,所以成员们并没能见到校长。不过,在校长助理的帮助下,信还是顺利递交到了校长手中。而在等待审批的半个月里,成员接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电话,被告知其提议已获得了通过。学校以书面的形式承诺将会在6月1日把改造项目投入使用。

  “我们应该用行动去改变女性这种习以为常的不平等,用我们的力量为女性争取公共空间的平等。”G点小组表示,校方发出的这个良好信号让她们像是敲响了一块砖,希望以此鼓励更多人给校方积极提议。 “我们也希望学校在改造的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到性别问题,还要想到一些行动不方便的残障人士,建立无障碍卫生间和考虑到性少数群体,设立无性别卫生间。

原标题:高校人文学院女生多如厕难 学校将男厕改女厕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