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微整形培训称花2.6万成北大学子 毕业证穿帮

发稿时间:2016-03-21 07:03:12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北大校内授课 教室是借的

  “授课地点在北大体育馆一间固定教室”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外人进学校还得登记身份证呢,我们拿着‘学生证’畅通无阻”。上周,记者来到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124教室,这里就是学员们上课的地点,挂着“新闻发布厅”的门牌。

  北京晨报记者随后从体育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124教室3月12日、13日有人借用,申请人称要开“美容化妆艺术研讨会”,并非记者反映的“培训班上课”。“如果当时说是上课,我们绝对不让用。日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人员称,申请借教室的人是一名蒋姓的北大医学部校友,还出示了一家研究机构营业执照。

  ●研究院已撤销 北大建议报警

  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确实曾经有过,但目前“已经被撤销”。据了解,该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7月,属于校级研究机构。2015年11月,北京大学发布公告称该研究院被撤销,具体原因没有说明。

  对于记者反映的“北京大学微创整形医师高级研修班”颁发出自于“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的结业证书,北大方面建议马上报警或者寻求司法途径解决,学校正式审批的继续教育项目中没有微创整形项目。

  发了结业证又要收回?

  ●培训班仍在招生 坚称合法

  北京晨报记者以求学者的身份拨打培训班招生简章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曲老师称,“随时报名,一年上满至少4次课;通过考核发结业证,我们是北大下属的一个院系办的班,证是北大正规院系的证书。是正规北大项目,一定合法。”但后来再以记者身份询问曲老师培训班资质时,对方称“我不想回答你”后挂断了电话。

  在培训班的学员群中,培训班主要负责人蒋先生发了两份落款为“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的文件,并在院方领导和学员代表开会时说明培训班合法性,“(培训班)确实是2014年9月在北大立项的”。对于学员抛出的“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已经撤销”的质疑,他并没有解释。对记者提出的“到底是哪个学院的项目”、“哪位领导出席”的疑问,他也以“我没有必要给你做回答”为由而拒绝解释。

  在学员维权后,蒋先生在微信群发出一份《通知》,告知全体微整形班学员,“鉴于微整班之前的考试仅属于班级考试,尚未经过院系级考试,现依据招生简章要求,所有学员返校继续参加院系级考试”。通知还附上了考试的时间,并强调,“原结业证书一律收回”。对于他的说法,部分学员们表示不认可,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律师:研究院公章无效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陈抒律师认为,既然民营经济研究院已经被北京大学撤销,那么其公章就应该被立即停用。“也就是说,在2015年11月以后,该机构公章即便出现在一些证明函或者证书上,也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

原标题:微整形培训班打"北大"旗号收钱 发结业证穿帮
责任编辑:许丽婧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