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老太坐越野带一家人偷年货 行窃时穿黑貂戴金饰

发稿时间:2016-02-25 11:03:36 来源: 光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作案车辆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要置办年货,开开心心过大年。可是,有些人竟不想拿钱买,而是选择偷。近日,宁安警方抓获了一个盗窃年货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近3000元。2月3日,其中3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另外2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摊贩报案:集市上做生意一转身羊肉没了

  据宁安市公安局兰岗派出所刘所长介绍,“1月13日,我们接到一个羊肉摊贩报警,说在兰岗镇集市卖羊肉时,刚杀的一只羊被盗了,价值1600余元。”刘所长说,“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看到这个市场正好有监控探头。调取监控视频发现,有2名男子趁摊主转身的工夫,将羊肉从摊床上拽走了。”民警一路调取监控,发现他们跑到市场外,上了一辆黑C牌照的众泰SUV,后来又有2名女子上了车,“我们发现,这2名女子也在羊肉摊床前出现过,正是她们让摊主转身取肉时,那2名男子趁机盗走了羊肉,原来他们是一伙的。”

  这2男2女,再加上开车男子,一共有5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根据他们作案时驾驶的车辆为重点,一路追踪行车路线,并调取车辆信息,很快就锁定了车辆所有人——牡丹江市爱民区盛某某。1月21日,民警在宁安市东京城镇将犯罪嫌疑人盛某某及其丈夫董某抓获。

  团伙作案:老太想办年货带儿子侄女行窃

  “抓获2名嫌疑人后,其他同案人员也在警方强大的压力下自首。”刘所长说,1月26日,曹某、盛某、韩某主动到兰岗派出所投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盛某某(女,41岁)、董某(男,40岁)、曹某(男,44岁)、盛某(女,62岁)、韩某(男,50岁)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

  刘所长介绍说,“1月13日,盛老太在家念叨春节快到了想办年货,当时其儿子曹某、侄女盛某某、侄女婿董某以及邻居韩某都在场。盛老太说手头紧,想到周边集市偷点年货,5人一拍即合。”刘所长说,“盛某某行窃时穿着黑貂、戴着金首饰,还开着自己的SUV当作案车辆。”

  声东击西:两女吸引摊贩两男趁机下手偷

  “盛老太及盛某某到摊床前以讨价还价的方法吸引摊贩注意,曹某及韩某趁人多眼杂下手行窃,随后逃到董某停在市场外的SUV上,5人会合后迅速离开。偷盗的赃物分成三份,盛老太母子一份,盛某某夫妇一份,邻居韩某一份。”刘所长告诉记者,自1月13日至1月21日,他们5人在牡丹江市兴隆镇集贸市场、桦林镇集贸市场、温春镇集贸市场、兰岗镇大集等处,用同样手法盗窃羊肉、猪肉、榛子、花生米、木耳、羊肚等农副产品,价值近3000元。

  2月3日,犯罪嫌疑人董某、盛某某被刑事拘留;曹某、盛某、韩某系自首已被取保候审。

原标题:老太坐越野带一家人偷年货 行窃时穿黑貂戴金饰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