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不断增强 多国工商界人士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发稿时间:2023-05-25 20:5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昨晚在北京举行。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人士,围绕世界经济复苏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会嘉宾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了恢复向好的态势,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会嘉宾表示,当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需要各方以开放心态促进务实合作,扩大利益汇合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新开发银行行长 罗塞芙:当前全球化格局面临的主要威胁是,一些国家奉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试图通过所谓的脱钩政策遏制中国,这只会扰乱全球价值链进一步加剧分裂。各类多边平台,比如新开发银行、“一带一路”倡议等,在促进新的更加平衡的、包容的多极秩序方面具有战略意义。

  参会嘉宾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的消费、投资、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趋稳向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不断增强,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 柯睿智:明显看到中国经济强劲复苏,鉴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体量,这不仅对中国很重要,对全球经济也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理事会副主席 梅内塞斯:最近看到中国的发展让我印象深刻,比如科技、健康、人工智能等方面,与其他国家相比,我认为中国正在引领经济增长。

  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副会长 阚思思:中国拥有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中国的科学技术、工业太棒了,我们的调研显示,超过60%的受访澳大利亚企业,把中国视作全球前三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首席代表 范诺亚:我们对中国消费市场潜力的持续释放感到非常兴奋,在中国投资的加拿大企业,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他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看到了非常强大的长期机会。

  中国德国商会董事会主席 柯曼:中国在许多行业都是全球冠军,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德国企业对在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也愿意继续在中国投资。

  本次峰会上,与会的各国工商界共同发布了《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提出了坚定信心团结合作、促进世界经济企稳复苏等五点倡议。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