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入“戏”横店

发稿时间:2023-05-23 19:0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均斌 魏其濛 孙庆玲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横店5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 魏其濛 孙庆玲)如果不是为了支持拍摄《鸦片战争》而建造了第一个影视拍摄基地——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横店今天或许仍是浙江中部一座普普通通的小镇。

  但眼下,它被称为“东方好莱坞”,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银屏巨星们隔三岔五就要来这儿“打卡上班”,全国1/4的电影、1/3的电视剧都曾在横店拍摄取景。

  导演刘飚接受采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摄

  导演刘飚1995年就来过横店,那时,当地的文化产业刚起步。二十多年过去,看着如今的横店,他感慨:“横店,一切皆有可能”。

  漫步在横店,传统意义上的小镇概念在这里得到新的诠释。没有稀世美景、没有千年古韵,在“先天不足”的基因下,历经27载光影逐梦,横店镇以“无中生有”“水炸油条”的区域发展模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列。

  从影视拍摄基地到影视旅游主题公园,如今的横店影视体验度假区,不单单拍影视剧,它亦变成海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

  很多人在这儿体验“入戏”。 影视IP源源不断为横店旅游提供新鲜的文化元素,但要想游客进来,光靠影视基地还不足以吸引游客,依托“中国影视梦工厂”这一优势,横店持续丰富游玩体验,让影视文化无处不在。

  一位群演在《鲲鹏击浪》拍摄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摄

  想体验当一回演员,在清明上河图景区可以免费报名参加《我在横店当群演》,全程体验影视拍摄;化身清宫萌探,在明清宫苑景区里“宫斗”一把,拨开深宫疑云……

  横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休闲度假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横店提早谋划、全面布局,通过传统景区的换新升级和新兴景区的完善功能,实现从单一影视基地型的观光景区到影视体验度假目的地的深度转型。

  比如,在梦外滩不仅可以乘坐有轨电车一览老上海景色,体验《生死营救》经历帮派实战,看一场《百老舞汇》水舞秀一饱眼福,还可以在《萌想片场》享受亲子乐趣……饿了就到“百县千碗”美食街尝尝本地特色小吃,待夜幕降临,霓虹灯亮起,繁华绚丽的外滩景象让人瞬间梦回十里洋场。

  当下,横店影视城正着力打造“影视体验度假区”的新品牌形象。

  上述负责人表示,从“影视城”到“影视体验度假区”,不仅仅是改了一个名字,更重要的是标志着横店影视城向着复合型旅游目的地的转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真正地让游客吃在影视里、住在影视里、玩在影视里、购在影视里”。

  刘飚正在横店拍摄长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鲲鹏击浪》——一部记述1918年至1921年怀抱救国救民理想的青年毛泽东如何在黑暗中寻求真理的故事。选择横店,他说自己“非常放心、非常安心”。

  “其他地方也有拍摄基地,但横店的所有对接、服务流程都更顺畅。”拍摄间隙,刘飚喜欢和群演聊天,他觉得横店的演员素质都很好,表演情绪很饱满,“他们很多人都是出于热爱,在这里等一个机会”,这也是刘飚更爱横店的一个理由。

  他形容横店是“造梦”的地方,给年轻演员希望,就像横店这座城市本身,“文化进入这座城市,后面真的改变了它”。

原标题:入“戏”横店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