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有你有我》MV发布

发稿时间:2023-04-27 19:21:00 来源: 杭州2022年亚运会

  4月27日,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有你有我》MV发布。

  歌曲原名《Let's Celebrate》,由亚运歌曲全球征集而来,原歌曲为泰国团队创作。

  经专家和社会各界代表评议推荐,在保留原曲调的基础上,组织专业作词人共同创作中文歌词,并由来自中国、新加坡的知名音乐人组成制作团队进行深度打磨制作。

  张韶涵、王嘉尔、杨芸晴、檀健次四位亚洲青年代表互动合作,在杭州亚运会色彩系统的映照下,用青春向上的声音能量,以高山大海的广阔胸怀,与桂花薪火同频共振,展现和而不同、积极友好的亚洲青年风貌。“有你有我,就有奇迹存在。”

  在拍摄之余,我们也采访了演唱者张韶涵、王嘉尔、杨芸晴、檀健次,一起来了解:

  #聊聊对杭州亚运会的了解,以及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

  张韶涵:我觉得很欢乐,这就是我们共同的亚运会,其实我觉得不分你我,我们所有的心都结合在一起。

  王嘉尔:小的时候对亚运会的了解主要来源于我的父母,我爸爸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代表中国获佩剑个人金牌,所以亚运会对我来说并不陌生。虽然我现在不做运动员了,但一直都在关注杭州亚运会的消息,我很期待这次亚运会的比赛,也预祝我们的参赛选手都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杨芸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是中国第三次举办亚运会,相信这次会有很独特的杭州韵味!对亚运会的很多方面都很期待,比如精彩的开幕式,运动健儿出色的表现。还有,这一届新增了霹雳舞这个项目,很好奇比赛会是什么样子。

  檀健次:我非常喜欢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寓意是大家心连心,共赴美好未来。据我了解,这次亚运会在保留了原有的大项目之外,还增添了我很感兴趣的电子竞技和霹雳舞两个竞赛项目,希望运动健儿们能在此次亚运会中赛出风采,以破竹之势驰骋赛场。

  #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有你有我》中,您最喜欢哪一段旋律和歌词#

  “当你我的心

  有相同的节拍”

  张韶涵:我觉得现在的人,如果想要在同一个节拍上,其实是有点困难的事情。但是,当我们在向往一件事情的时候,那个时候就达成了同频的感觉。

  “有你有我

  就有奇迹存在”

  王嘉尔:正是因为所有的你我他,可以让我们完成这份奇迹,让我感受到了这首歌曲想传达的精神力。旋律和歌词都非常有凝聚力,歌曲里面有你有我,也有大家,我们和而不同,但是各自有各自的风采,同样展现了绽放向上的精神面貌。

  “汇聚了所有的期待

  我们和而不同

  你也有你风采”

  杨芸晴:我觉得这就是亚运会和竞技体育的精神与魅力吧,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相聚于此,彼此拥抱,但同时也展现着独特的自我,让这场盛会绽放不同的精彩。

  “每张不同的脸

  同样的可爱

  互相把肩膀

  拍一拍

  有你有我

  就有奇迹存在”

  檀健次:这短短的几句话描绘出了非常温馨的场景,大家团结在一起,互相鼓舞,共同创造充满奇迹的美好生活。

  #平时最喜欢做哪些运动?杭州亚运会期间,最期待的比赛项目是什么#

  王嘉尔:我一般就是普通健身比较多,偶尔会做普拉提。其实所有的比赛项目我都很期待,除了会特别关注击剑和体操项目外,我了解到这次亚运会首次增设了电子竞技和霹雳舞两个竞赛项目,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突破,很新鲜,我也同样期待。 

  杨芸晴:平时喜欢的运动有很多,会跟朋友打打羽毛球,慢跑之类的。因为之前练习过很长时间的游泳和跆拳道,所以对于相关的项目都非常期待。

  檀健次:平时我比较喜欢羽毛球和乒乓球,乒乓球很久不打了,但羽毛球还偶尔会打。我曾经是学体育舞蹈的,所以本次亚运会中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体育舞蹈中的霹雳舞,也就是breaking,是我比较期待的。而且,霹雳舞也是作为街舞最早的舞种出现在竞技舞台上的,无论对街舞爱好者还是专业舞者来说,都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说一句对杭州亚运会的祝福#

  王嘉尔:祝愿所有的参赛选手在杭州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加油!

  杨芸晴:预祝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也祝愿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稳定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

  檀健次:心心相融,@未来!预祝杭州亚运会圆满成功,也祝运动健儿们能够在各自的赛道上赛出自我,期待中国健儿们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