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稿时间:2023-03-14 14:3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海外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信心倍增。他们将竭尽所能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加坡天府会署理会长 张磊:看了习主席的讲话,他提到了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特别认同。中国科技兴国,大力研发新技术,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我们海外华人坚信,我们会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 姚宾:民族复兴是我们全世界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和目标,我们老挝中华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团结老挝华人华侨,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发挥华侨华人的桥梁优势,积极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王典奇:正如习主席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近年来每一次回到我的家乡浙江台州,都能看到家乡的变化。中国仍是外资企业青睐的投资热土,坚信中国推进高质量发展一定会为全球创造全新思路和更多机遇。

  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 刘鑫:我认真地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鼓舞和振奋。身边有越来越多的泰国年轻人看好中国,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在泰中国留学生,我们一定要把握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留学生濮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让我们海外留学生群体备受鼓舞,我们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国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