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硅谷银行破产,多家港股公司声明“避嫌”

发稿时间:2023-03-13 09:15:00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齐琦 中国青年网

  作者:齐琦

  继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下称“SVB”)一夜破产后,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多家港股公司发声明避嫌。

  诺亚控股(06686.HK)3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在SVB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少于1百万美元,占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0.2%以下。

  诺亚控股公告称,SVB接管程序而面临的任何流动资金风险对公司的业务运营或财务状况而言并不重大。

  3月12日晚间,堃博医疗-B(02216.HK)也发布公告称,因SVB事件面临的风险并不重大。公司在SVB持有约11.8百万美元存款,占集团截至2023年3月10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约6.5%,除此之外,公司并不存在SVB相关风险敞口。公司现正积极努力维护及提取其在SVB的存款。

  北海康成-B(01228.HK)也于3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存放于硅谷银行的现金并不重大,公司认为其风险敞口不重大,其关闭对相关存款影响很小。

  嘉和生物-B(06998.HK)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期(3月12日),公司在SVB设立的营运账户中仅有少量现金结余,且在FDIC承保金额内,占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总额低于0.01%(基于本公司截至2023年2月28日的合并管理报表)。董事会认为,SVB事件不会对集团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集团的业务运营和财务状况保持正常。

  基石药业-B(02616.HK)公告显示,截至3月12日,公司在SVB设立的营运账户中仅有少量现金结馀。公司在SVB的账户超出FDIC承保金额的部分低于60万美元,且占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总额低于0.5%。公司现金及资产配置较为多元化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且聘用大型金融机构提供商业银行服务,目前该等机构暂未面临流动性风险。因此,公司认为此次SVB事件对公司影响甚微。

  此外,腾盛博药-B(02137.HK)也于3月12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截至2023年2月28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在SVB持有的现金和银行余额(包括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原始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定期存款,具有多期利率和提前支取的灵活性)不到9%。其他现金和银行余额分布在多个大型金融机构。公司认为,尽管关闭了SVB,但公司现有的现金和银行余额仍然足以满足公司未来三年的营运资金、资本支出和已知合同义务的重大现金需求,并且预计上述事件不会对本公司的业务运营、供应商、员工、合作方或客户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当地时间3月10日,加利福尼亚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决定关闭SVB,并同日指定美国的存款保险机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为SVB的接管人。

  按照美国《联邦存款保险法》(Deposit Insurance Act),SVB被接管将触发一系列法律上的后果。

原标题:硅谷银行破产,多家港股公司声明“避嫌”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