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国单日新增感染者超4万,疫情严峻地区防控措施更加精准科学

发稿时间:2022-11-28 11:1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刘昶荣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消息,11月27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40052例。其中,广东9108例,重庆9685例,北京3888例,这三地新增感染者共22681例,超全国一半。

  面临全国持续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还要求,各地在疫情处置中,更加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进一步优化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确保风险人员能够及时得到管控。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在派出1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基础上,强化视频会商指导和点对点调度,持续加强对重点省份疫情处置指导,要求以快制快,坚决控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二十条措施发布后,各地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成立工作专班,印发相关配套文件、落实细则或指南,将优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常态化督导。目前,各地正在推动落实二十条措施。11月27晚,广东省疫情中心广州市海珠区发布通告,实施强化交通管控、停业停工等措施的管控区域较大范围缩小。

  海珠区还对符合条件的滞留人员在做好风险研判的基础上,开展返程前健康监测,强化集体组织和信息推送,落实闭环接转,全力确保人员安全疏解。此外,还有相关措施推动管控区域内的复工复产。

  中间红色区域为广州海珠区11月27日调整措施发布前的管控区域。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珠海发布

  

  红色区域为广州海珠区11月27日调整措施发布后的管控区域。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珠海发布

  北京方面,目前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社会面病例数快速增长,增速尚无缓解趋势,波及街乡范围扩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11月27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告,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对于流调溯源、查阳追阳等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公告,做好解释说明,快管快查快解,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严禁采取硬质隔离、硬质围挡等措施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

  11月27日,重庆市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并通告,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总数突破8万例,当地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波动上升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目前,重庆市统筹了市级集中救治医院、区县级定点救治医院以及市、区两级方舱医院,组织重症、呼吸、中医、公卫、感控、护理等方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进驻开展工作,对危重型、重型患者,我们坚持多学科专家会诊、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精心救治,全力以赴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下一步,重庆市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硬仗。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