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小雪节气,听胡夏唱一曲《落雪》

发稿时间:2022-11-23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冬来了, 墨染的书签 似记忆的积淀, 一页一页 藏起时间漫长。”小雪节气,天地初寒,北风渐起。枝桠上几片零星的枯叶随之翩翩起舞,带着春、夏与秋的印记,在半空中卷起、落下,绘制出一幅静谧冬景。

  今天,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策划出品的音乐企划项目《我的节气我的歌》系列歌曲之《落雪》上线,邀请青年歌手胡夏倾情献唱,通过动人的曲调、诗情画意的歌词,描绘出小雪时节“寒风瑟瑟,万木萧疏”的天地景象。

  “风起了, 熟悉的老街 有黄叶纷飞, 一道一道 寄托相思模样。”小雪时节,无名的风一遍遍重复刮起,加剧了寒冷,划破了黑夜,也寄出了一道道思念。我们在即将飘雪的期待里,与时光同行。

  “落雪诉心愿, 盼人间丰年 永流传。”时间将日子绘成一个个圆,又是一年小雪,勇敢的人啊,迎着风向前走吧,愿你不惧风寒,越过雪落,觅得花开。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