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婚宴应办尽办”后合肥再表态:热诚欢迎在外学子随时安全返家

发稿时间:2022-11-21 07:47: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据“合肥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9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18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进一步研判处置火车站列车工作人员带入型疫情和蜀山区快递园区零星散发疫情。市领导路军、程雪涛、葛斌、单虎、宋道军、赵明、何逢阳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执行力,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继续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为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再苦再累也都值得,再难再险也要坚持,坚决扛住压力,坚决守护群众如常生活。

  其一,继续坚持“管人不关店”等便民管用措施,顺丰蜀山中转场疫情形势平稳可控,要在目前保持基本运转基础上,加快恢复全面运行,优先保障要件、急用件等投递需求,部分快递投送或有迟滞,敬请市民理解和支持,如有需求可拨打12345热线,相关部门和企业将积极做好服务。

  其二,强化能力建设,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强采样人员配备和隔离房间储备,确保自备够用、急需即用。同时,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到市级统筹、市县联动,分担道口及场站较多县区的压力。

  其三,针对零星散发疫情,要坚持并联作战、连续作战,以快制快、速战速决,做到快管控、快筛查、快隔离、快流调、快解封,最快速度斩断病毒传播链,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秩序影响。

  其四,继续加强对货运企业、物流园区、农贸市场防控管理,尽管打赢了上一轮“周谷堆市场及周边地区”疫情歼灭战,但丝毫不能松懈,必须继续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加强来(返)肥大货车司机闭环服务,压实各地工作专班责任,运用好“合运通”平台,确保既畅通又安全。

  其五,近期,不少在外大学生离校返肥,我们热诚欢迎在外学子随时安全返家,但为了自己和家人以及家乡人安康,请提前通过12345热线或向社区报备,我们将全程做好对接服务。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市上述“热诚欢迎在外学子随时安全返家”的表态引起舆论关注。自11月11日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各地针对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防控重点领域,陆续出台相关调整政策,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事实上,安徽省会合肥已经不是第一次作出类似表态。

  今年5月12日,合肥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提到,“不管是‘来的客人’,还是‘返的家人’,合肥都诚挚欢迎,绝不拒之门外。为此,希望来自中高风险和其他疫情发生地人员,无论是否提前报备,都可随时光明正大地来,切不可翻越高速护栏、藏匿于车子后备厢、伪造行程码等,这样做于自己不安全,对社会不负责,极易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法也不能容。”

  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后,合肥市人民政府在11月14日发布消息称,婚宴应办尽办,这是新人的大事,也是全市的喜事,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不搞大操大办,响应“光盘行动”,把喜事办得更喜庆。

  对此,有评论文章表示,从“停办”“缓办”,到“应办尽办”,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在防疫措施中看到鼓励办婚宴的。文章称,这份暖心的背后不是随意和放松,而是一份对于防疫的底气。这是对国家优化防疫二十条最有力的回应。

  合肥上述防控措施中也提到,桌数有多有少,但防疫措施一条都不能少。餐饮经营单位要安排人员督促顾客扫场所码,查验“两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提醒顾客在公共区域活动时规范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