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这5场大战 不容错过

发稿时间:2022-11-21 05:29: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宋经纬 储希豪 中国青年网

  本泽马伤退,卫冕冠军再遭重创 新华社图片

  梅西状态不俗,已经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 新华社图片

  卡塔尔世界杯大幕开启,32强轮番亮相,48场小组赛将带给球迷一场又一场视听盛宴。虽然小组赛的时间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算友好,不少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6点和晚上9点进行,但仍有不少比赛是夜里0点和3点开打。对于“选着看”的球迷来说,至少有5场小组赛不容错过!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宋经纬 储希豪

  卫冕冠军首战

  北京时间11月23日3点

  法国VS澳大利亚

  法国或许是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最受关注的一支球队了,关注的焦点除了因为他们是卫冕冠军外,更多是因为“伤病”。就在世界杯开幕前不到24小时之际,法国当家球星、新科金球奖得主本泽马因伤退出。加上几天前同样因伤退出的恩昆库,法国抵达卡塔尔之后伤退的主力就有两人。

  “伤不起”的卫冕冠军首秀将于北京时间11月23日3点进行,经历如此多的“意外”之后,他们的状态尤为让球迷关注。此外,进入21世纪以来,世界杯卫冕冠军小组无法出线的魔咒一直非常灵验,如此伤痕累累的法国能否挺过小组赛,也是一大看点。

  卫冕冠军的对手是代表亚足联出战的澳大利亚,自从卡希尔退役后,澳大利亚拿得出手的球星确实不多。法国虽然伤病不断,但仍拥有姆巴佩、迪马利亚、洛里等一众球星,正常发挥,卫冕之路的起步应该不难。

  五星巴西亮相

  北京时间11月25日3点

  巴西VS塞尔维亚

  在世界杯开赛前的一个月里,法国和巴西被认为是世界杯冠军的两大热门。如今,法国不战而损兵折将,让五星巴西的夺冠呼声更高,他们的亮相也就更加备受期待。

  本届世界杯,巴西不仅球星闪耀,而且人员结构颇为合理。前场有内马尔、维尼修斯、安东尼等九大“神锋”领衔,中场有卡塞米罗、费雷德、法比尼奥,后卫线上则有老练的蒂亚戈·席尔瓦、达尼洛以及皇马主力中后卫米利唐。如果说巴西这个阵容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稍显“头重脚轻”,但作为“桑巴舞者”,来世界杯不就是为了给球迷奉献精彩进攻的吗?

  桑巴军团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大热必死”,历届世界大赛,由于某支球队的夺冠呼声太高,导致球员心理压力过大以及看不见的“庄家操盘”,都会让原本很有机会夺冠的队伍早早淘汰,这也是五星巴西想加上一星的阻碍之一。

  没落豪门之争

  北京时间11月28日3点

  西班牙VS德国

  西班牙和德国的这场比赛,是小组赛中最重量级的一场比赛。作为欧洲两支底蕴深厚的球队,两队在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上也把冠军拿到手软。

  自2008年在欧洲杯上夺得冠军后,西班牙又接连拿下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唯一一支卫冕的球队。德国更是拿过4届世界杯冠军和3届欧洲杯冠军,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是德国最近的一次辉煌。但2014年之后,德国和西班牙的状态急转直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德国作为卫冕冠军小组赛未能出线,西班牙也在首轮淘汰赛中不敌东道主俄罗斯。这个世界杯周期,德国和西班牙的关注度都远不及前几届,成了“没落豪门”。

  即便如此,两队也拥有穆勒、哈弗茨、格策、京都安、莫拉塔、阿森西奥、加维、佩德里、布斯克茨、卡瓦哈尔等一大批新老球星,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小组赛值得期待。

  两大神锋对决

  北京时间12月1日3点

  波兰VS阿根廷

  除了“西德大战”之外,小组赛里还有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不过这次不是因为两支国家队,而是因为两个人——梅西和莱万多夫斯基。

  虽然近十余年的世界足坛是由梅西和C罗统治的,但其间也涌现出不少其他“神锋”,莱万就是其中之一。2019年和2020年,莱万连续两年蝉联世界足球先生,要不是2020年的金球奖因为疫情取消,莱万有望成为打破梅罗金球奖统治的第一个前锋球员。不过即便没有金球奖,也难掩莱万近几年的崛起。

  而在他的对面,是这个世界上获得金球奖数量最多的梅西,这位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将迎来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两大神锋”的对决,是两位巨星之间的进球比拼,你准备好欣赏进球盛宴了吗?

  一雪前耻之战

  北京时间12月2日23点

  韩国VS葡萄牙

  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不乏爱恨情仇,“复仇”之战更是不胜枚举,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小组赛,就有一场这样的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C罗领衔的葡萄牙将与孙兴民率领的韩国狭路相逢。

  20年前的韩日世界杯,韩国凭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1:0战胜葡萄牙的战绩,挺进淘汰赛,而葡萄牙以菲戈为代表的“黄金一代”,则在那届世界杯上小组赛都没能出线。20年后,当时还坐在电视机前看球的C罗,领衔葡萄牙再度遇到韩国,20年前尘封的往事被重新提起,葡萄牙人“复仇”的机会来了。

原标题:这5场大战 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