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商务部:认真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发稿时间:2022-11-17 16:4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本周中美两国元首会面同意两国财金团队就经贸问题开展对话协调,双方工作组具体将就哪些方面进行对话协调?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成功举行会晤,为中美两国关系、经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元首同意,双方团队就宏观经济政策、经贸等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商务部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今年1—10月,中美双边货物贸易额6398.3亿美元,同比增长5.1%,其中对美出口增长6.6%。束珏婷表示,中美经济高度互补、深度互融,双边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双方应共同努力,为经贸合作创造氛围和条件。

  (总台央视记者 张道峰 徐宁宁 戈晓威 李唐)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