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死亡之组德西拒冷门 亚洲一哥夹缝求出线

发稿时间:2022-11-11 14:51:00 来源:郑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死亡之组德西拒冷门 亚洲一哥夹缝求出线

  拥有德国和西班牙两支冠军球队,加上亚洲一哥日本队和中北美劲旅哥斯达黎加队,E组是本届杯赛当之无愧的“死亡之组”。

  西班牙队以技术细腻、配合流畅、传控能力强著称,盛产中场技术型球员。虽然如今的西班牙队仍在重建后爬坡的路上,但阵容构成依然豪华。西班牙队目前的前锋普遍缺乏冲击力,在面对对手严防死守的时候,恩里克的球队能否利用传控撕破对手的防线值得怀疑。毕竟现在的这支球队,比之上一代那巅峰期的西班牙队差距不小。

  尽管如今的“日耳曼战车”状态下滑,但依靠雄厚的冠军底蕴和大批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仍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在近两年的欧国联和世预赛欧洲区的比赛中,新星哈弗茨、穆夏拉、施洛特贝克逐渐成熟,中生代球员基米希、京多安、萨内、格纳布里、吕迪格坐稳了主力位置,老将穆勒、特尔施特根、克罗斯则用自己的经验带领球队不断进步。不过德国队的状态不够稳定,弗兰克上任后德国队并没有获得“换帅如换刀”的效果。中锋维尔纳因伤确定缺席世界杯,而从最近比赛的表现看,哈弗茨的状态也不好。不过德国队有在逆境中爆发的传统,这支崭新的德国战车说不定会在世界杯上脱胎换骨。

  作为亚洲“一哥”的日本队,早年取经于桑巴足球,经过多年的锻造逐渐打磨出属于自己的足球风格。近些年,旅欧球员井喷式增长,让日本足球迎来腾飞。在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公布的26人名单中,旅欧球员多达20人,每个位置的主力几乎都来自于五大联赛,如今的日本队实力完全能够达到欧洲中游队的标准,但是想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面前出线,看上去仍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日本队的赛程是首战德国队,次战哥斯达黎加,末战西班牙,如果日本队能在首战守住一个平局,并且西班牙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就可以锁定出线名额,那么日本队或许会有一线生机。如果要靠最后一战死拼西班牙队,日本队的机会就会变得渺茫。因此,首战对于日本队至关重要。

  许多中国老球迷对哥斯达黎加的印象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曾2∶0击败国足。从纸面实力来看,哥斯达黎加队的特点是身价低且几乎没几个球员效力五大联赛,可以说毫不起眼,但就是这样的球队曾在世界杯上创造过奇迹。但作为本组公认的“鱼腩队伍”,哥斯达黎加在球队阵容上几无星味,绝大多数球员均来自于墨超球队和哥斯达黎加当地俱乐部,这与坐拥一众五大顶级联赛球员的西班牙、德国乃至日本都不在一个层级上。而另一方面,哥斯达黎加还面临着严重的青黄不接问题,包括门将纳瓦斯(36岁)和中场鲁伊斯(37岁)、博尔赫斯(34岁)等往届世界杯主力均仍在队内效力,虽然经验丰富,但是能力都已不在巅峰,哥斯达黎加本届世界杯恐怕只能是“小组游”了。

  《郑州日报》2022年11月11日第04版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死亡之组德西拒冷门 亚洲一哥夹缝求出线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