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726名“小梧桐”出征,“00后”志愿者占比近95%

发稿时间:2022-11-08 14:08:00 作者:蒋雨彤 丛杨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11月8日电(丛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即将开幕,726名志愿者“小梧桐”已经开启了属于他们的“乌镇时光”。

  “我在窗口写青春,争做最美小梧桐”是志愿者们的光荣誓言,他们将向世界展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

  今年的726名”小梧桐“,来自浙江省内18所高校,其中党员有133人,团员551人,“00后”共有685人,占总人数的94.35%,还有428人为杭州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占总人数的58.95%。

  这支青春志愿队伍按照不同的岗位职责,分为酒店及医疗服务、道路引导、镇区岗点服务等9组。

  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礼仪专业的朱梓宁,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互联网大会。去年她是礼仪团队的一员,今年已经成为学生领队。

  她说,第二次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更能了解服务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也更有经验去帮助新的“小梧桐”做好服务心态的建设和服务细节的提升。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罗翌嘉,今年是第一次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服务,她既是“小梧桐”,又是杭州亚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有了服务互联网大会的经验,希望能够在明年更好地服务杭州亚运会。”(视频提供: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青春浙江)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