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夜之间,英国变天!女王去世,新王登基!

发稿时间:2022-09-09 07: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随着这位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君主的离开,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子即位,英国迎来新一任国王。克拉伦斯王府确认,查尔斯将被称为查理三世。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6时30分,英国白金汉宫顶上的英国国旗降半旗。此外,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英国温莎城堡也降半旗致哀,门外的人群中有人开始哭泣并拍照。

  查尔斯:最悲伤的时刻

  据英国白金汉宫8日消息,刚刚成为英国国王的查尔斯表达了对已去世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致敬。他将这一天描述为“对我和我的所有家庭成员来说最悲伤的时刻”。

  英首相特拉斯:是对英国的巨大冲击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英国首相特拉斯8日在唐宁街外发表声明,称这是“对英国和世界的巨大冲击”。她把英女王描述为“现代英国赖以建立的基石”和“大不列颠精神的象征”。这位新首相说:“她一直激励着我和许多英国人。”

  拜登:伊丽莎白二世定义了一个时代

  据美国白宫网站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夫妇就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发表声明,称伊丽莎白二世不仅是一位君主,还定义了一个时代。

  拜登称,伊丽莎白二世深化了英国和美国之间的基石联盟,让两国的关系变得特别。

  拜登在声明中回忆了自己在1982年第一次见到女王时的场景,并表示伊丽莎白二世曾先后会见过14位美国总统。

  拜登在声明中最后表示,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期待着继续与国王和王后的亲密友谊。今天,全美国人民的思绪和祈祷与悲痛中的英国和英联邦人民同在,我们向英国王室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特朗普:没有人能比得上她

  据英国《卫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夫人当地时间8日就英女王去世表示:“梅拉尼娅和我将永远珍惜与女王曾相处的时光,永远不会忘记女王陛下慷慨的友谊、伟大的智慧和非凡的幽默感。她是一位伟大和美丽的女士——没有人能比得上她! ”特朗普还表示,“我们的思念和祈祷将永远与伟大的英国人民在一起。”

  法国总统马克龙悼念

  当地时间9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文悼念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马克龙写道:“70年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代表了英国的连续和统一。我铭记她是法国的朋友,一位善良的女王,为她的国家和她的世纪刻下了深深的印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哀

  当地时间9月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文对女王去世表示哀悼,全文如下:

  我们怀着最沉重的心情得知了加拿大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去世。她一直在我们生活中——她对加拿大人的服务将永远是我们国家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我们回顾她长达几十年的生活和统治时,加拿大人将永远记住和珍惜女王陛下的智慧、同情和温暖。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与王室成员同在。

  俄罗斯总统普京致哀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致英国王的信中说,女王“理所当然地受到臣民的爱戴和尊重,也享有在世界舞台上的权威”。还希望他“在面对这一沉重的、无法弥补的损失时表现出勇气和韧性”,并请他向英国王室成员和英国全体国民转达诚挚的哀悼与支持。

  德国总理朔尔茨悼念

  当地时间8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表示哀悼,他称赞伊丽莎白二世是“包括德国在内,千万人的榜样和精神寄托。”

  朔尔茨还强调,伊丽莎白二世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实现德英和解”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一贡献不会被遗忘,“她会被怀念,尤其是她的优雅和风趣。”

  德国前总理默克尔悼念

  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对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深切哀悼。默克尔说,女王去世的消息让她“非常悲伤”,随着她的去世,“一个时代即将结束”。她还表示,没有任何言语可以形容这位女王的重要性,她的责任感、道德操守、奉献精神和尊严在过去70年中对英国、欧洲和世界的意义重大。默克尔表示,她“怀着最大的感激”回顾与女王的交往。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哀

  当地时间9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致哀。

  声明称,古特雷斯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深感悲痛。他向她的遗属、英国政府和人民以及英联邦国家表示诚挚的悼念。

  古特雷斯表示,作为英国最长寿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因其优雅、尊严和奉献精神在世界各地广受赞誉。

  声明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联合国的好朋友,曾时隔50多年两次访问联合国纽约总部,致力于慈善和环境事业,并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向代表们发表了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他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致敬,她坚定不移地、毕生致力于为民众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

原标题:一夜之间,英国变天!女王去世,新王登基!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