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山西公布代县大红才矿业“6·10”重大透水事故调查报告 为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发稿时间:2022-08-31 15:3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31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公布了忻州市代县大红才矿业有限公司“6·10”重大透水事故调查报告。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27名公职人员和25名相关企业人员。

  2021年6月10日7时20分许,忻州市代县大红才矿业有限公司发生重大透水事故,造成13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3935.95万元。

  事故调查组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调阅资料、人员问询、专家论证等,查明了事故经过、原因。调查认定事故直接原因是:违规开采主行洪沟下方保安矿柱,造成主行洪沟塌陷,降雨汇水径流沿塌陷坑进入采空区,与未彻底治理的采空区积水相汇,积水量迅速增加,水压增大,突破违规在1310m水平采矿作业形成的与1320m采空区之间的薄弱岩层,导致透水事故发生。

  事故调查报告指出了有关地方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存在的问题,厘清了事故责任,并针对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和防范措施建议。

  (总台记者 宋云屹)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