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文旅部:乡村旅游已成乡村振兴新力量

发稿时间:2022-08-24 11:42:00 作者:曹岩 杨毅 郝亮 曹筱征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8月2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表示,十八大以来,乡村旅游的综合效益不断凸显,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饶权介绍,十年来,乡村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农民为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健全,乡村旅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效益不断凸显。目前已创新推出12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打造一批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的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开展“创意下乡”工作,培育乡村旅游集聚区,乡村旅游日益成为人们感受田园风光、温暖乡愁的好方式,成为推动创新创业的新领域,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据测算,2019年,我国乡村旅游接待量已超过30亿人次。湖南十八洞村、贵州遵义花茂村等一批贫困乡村通过开展旅游实现了脱贫致富、就业增收,浙江的余村、安徽西递村入选世界最佳旅游乡村,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亮丽名片。

  (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杨毅 郝亮 曹筱征)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