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执行法官赵会:努力让当事人把“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

发稿时间:2022-08-17 15:48:00 作者:谢洋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破解执行难的征途上,改革创新是赵会一以贯之的坚持。

  赵会目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2017年她担任青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后,首先改革执行团队的内部管理,建立了“1+N”执行团队办案模式,工作效率、法官、干警的积极性大大提升,为了畅通当事人与法院的沟通渠道,她建立了执行局长接待日和主办人固定接待日,由法院执行局负责任轮流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

  疫情期间,网络司法拍卖的工作节奏被打乱,她率先在广西全区法院系统引进VR技术,对标的物进行网络直播拍卖,这一做法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认可,在全国推广。

  在赵会看来,尽管改革过程中会遇到阻力甚至争议,但只要便民利民,有助于案件执行到位,当事人能把“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她就愿意去闯去试。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张筱悦/拍摄制作 部分视频素材由青秀区人民法院提供)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