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国际合作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

发稿时间:2022-07-31 1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29日,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国际合作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新丝路 电商新机遇”为主题。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黄海出席论坛并致辞。

  黄海表示,丝路电商是充分发挥我国电子商务技术应用、模式创新和市场规模等优势,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丝路电商拓展了经贸合作新空间,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古丝绸之路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姚广海,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徐勇,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Yandex大中华区渠道负责人袁亚平,敦煌网研究院院长李丽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助力提升吉林省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eBay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及公共政策总经理邢林,亚马逊中国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务总监刘涛,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副秘书长、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纯荣,吉林省满天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欣等嘉宾围绕“RCEP生效后对电商国际合作的有效促进”主题展开讨论。

  本场论坛由吉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电商行业领袖、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