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培养青年成为明天的领导者——尼日尔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致辞

发稿时间:2022-07-23 0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培养青年成为明天的领导者

——尼日尔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致辞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尊敬的联合国秘书长代表,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青年们,我非常高兴能够在本次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发言。我非常喜欢本次论坛的主题,因为它是对当前世界的巨变,尤其是对随之而来的各种挑战的回应。因此,我想感谢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联合国秘书长特使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得以对自己热切关注和深度参与的问题发表意见。

  女士们,先生们,

  根据联合国世界青年报告的估算,15至24岁的青年占世界人口总数的15.5%。

  亚洲和非洲是青年人口最多的两个大洲。非洲大陆,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正在经历快速的人口增长,有40%的青年在15岁以下。

  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是要利用好人口红利,使其有利于经济生产和社会稳定。人们都说,青年代表着未来。青年之所以代表着未来,是因为他们是所有领域发展的最主要的动力。

  这就是为什么有必要让他们参与公共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让他们在我们的社会中发光发热。

  说到这,我想起了一句中国名言,“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

  换句话说,就是必须尽早开始培养青年。所有国家都应高度关注青年的发展和他们对经济生活的参与度。青年拥有极大的潜力、能量和热情,值得更进一步发展和利用。

  就我的国家尼日尔而言,几乎70%的人口都在25岁以下。意识到这一情况,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积极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

  - 建立全国青年委员会。这是一个协商机构,讨论与青年的发展与福祉相关的问题。

  - 设立国家人口办公室。

  - 制定和实施国家社会保护政策,加强对青年的政策倾斜。

  - 制定防止激进化和暴力极端主义的战略。

  - 修订正在出台的国家青年政策。

  - 提升教育系统,让多数儿童和青少年都能有真正受教育的机会。

  - 为体力劳动者提供保障。

  - 实施青年主导的智慧乡村项目

  我刚才提到的所有行动和方案都旨在通过教育、创造、就业、创业和创新来促进青年发展。世界属于年轻一代,我们应该不遗余力地培养青年成为明天的领导者。

  为此,各国领导人必须与青年肩并肩,携手共建和平、安全和繁荣的世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向青年灌输他们发展所需的道德和公民价值观。这一目标的实现只能依靠高质量的教育。事实上,真正公民的身份是通过教育获得的。通过教育,青年男女将能够参与到所有的社会辩论中,有效地促进社会和人类的进步。

  女士们,先生们,

  我希望本次论坛的讨论成果是一个新的起点,能产生新的行动,并让青年真正参与,从而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共同的未来将取决于我们进一步推动青年崛起的意愿和决心。

  谢谢大家的聆听。

更多内容,请点击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官网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