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姓名闫实 作风“严实”他带领青年团队攻克地铁建设难关

发稿时间:2022-06-09 20: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海涵 周孟圆 周文军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周孟圆 周文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深夜,万家灯火渐弱,“信和一号”盾构机从安徽合肥地铁7号线天津路站缓缓“入地”,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地铁建设困难多,但兄弟们的努力,肯定会出成果!”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三工区项目负责人闫实感慨。

  2021年这一项目获评安徽省住建系统共产党员先锋岗,闫实荣获了长三角百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他也迎来而立之年。

工作中的闫实(左)

  时间回到2020年11月,中建五局二公司皖北分公司首次承接地铁项目——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三工区。没有施工经验、没有专业人才……种种困难让分公司领导颇为犯难:谁能担当这一重任?

  地铁项目需要的是“快速进场、高效履约”,时任淮北师范大学施工项目负责人闫实所主动请缨,他驱车四个小时从淮北赶到了合肥地铁施工现场。

  项目2020年12月1日进场,11日首桩开钻。为满足首台盾构下井,首要任务是完成前120米主体结构,而土方开挖外运则是制约主体施工的最大因素。一层层分解下来,提高渣土外运效率成为最先要解决的问题,为此,闫实利用早班会辨识当日安全隐患,晚上利用进度推进会检查当日完成情况,细分第二天施工计划。

  他和团队深深扎在天津路站一线,多次与分包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土方开挖不停,白天开挖翻土、晚上装车外运,有效提高渣土外运效率,仅用不到80天完成了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合肥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负责人这一身份,让闫实深感重任在肩,较真认真、力求完美成了他的工作常态。他每天睡醒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在工作群、劳务群里“啰嗦”一遍安全须知。遇到工友安全防护用具佩戴不到位,他立马纠正。

  一次常规巡查中,他发现,天津路站有几个侧墙钢模单模放置,大风天气下安全隐患较大,他找人进行现场整改。

  “闫总,现场还有其他活要干,人手不够,现在天气又好,你看晚两天再改行不?”劳务负责人想要他“通融”一下。

  “既然发现,就马上改,要不了多久。一个小时后我再过来检查!”一个小时后,闫实和安全总监仔细检查后才放心离开。

  2021年,项目实现了安全事故零发生,承办了2021年安徽省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综合处置应急演练,获得安徽省住建厅表扬通报。

闫实(右一)在安全检查

  2021年8月底,徽富路站施工遇到“卡脖子”节点——管线迁改,涉及多条专用电缆,停电、停气、停水限制条件多,让项目部“压力山大”。

  “迁改工作等不得、拖不得,必须全部迁改完再施工,要争分夺秒!”他带领协调组现场摸排问题和困难,不停沟通对接。

  管线迁改工作涉及单位多、涉及区域广,他逐个突破重难点问题。强电线缆迁改时,停电时间选在节假日,对于不允许停电的单位,租用了35千瓦发电机,确保电力供应不中断,攻坚小组圆满完成迁改任务。

  “获得的成绩已然过去,下一次第一还在路上!”闫实说,要带领项目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41人团队干在实处,不断攻克难题,为城市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原标题:姓名闫实 作风“严实”他带领青年团队攻克地铁建设难关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