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原正厅级“211”高校副书记被查!

发稿时间:2022-06-09 19:5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黄帅 中国青年网

  6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海南省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瑜接受审查调查。

  根据海南省地质局官方网站上的资料,可以看到曹瑜在被查前的工作领域:负责国内外地质工作及其质量管理、经营管理、外事、国外矿业开发及安全管理、科学技术等工作。协助局长分管地质调查(勘查)工作。

  虽然曹瑜是在海南省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任上落马的,但在此之前,他长期在教育系统工作,在多所高校担任过领导职务。他早期在海南省三亚市工作,曾任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三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琼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后来升任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正厅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等职。

  高校反腐是近年来纪检部门工作的重点领域,而海南省的反腐动态,也时常引起外界的关注。在海口、三亚等地,已有不少问题干部被查,其中也有一些官员涉及高等教育领域。

  比如,在曹瑜工作过的琼州学院,就有原琼州学院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琼州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符冠烨被查。

  在海口,琼台师范学院原校长程立生,原党委书记李向国、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福川等人被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文专门谈及这个腐败窝案:“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

  引起外界关注的高校腐败案,还出现在海南师范大学:5月30日,海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海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海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林北平接受审查调查。

  林北平也曾经长期在教育系统工作,历任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处长,海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兼),海南省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等职。

  在三亚,官员落马的密集程度,也一度引起舆论的关注。仅在2020年以来,就有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白宇,三亚市委原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小亚,三亚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原副主委李柏青等人被查。

  一名干部沦为贪腐官员绝非“一日之寒”,很多严重的腐败行为,最初都来自外部的一点“小恩小惠”,以及内心的贪婪欲望。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近年的反腐行动中,纪检部门也特别强调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勿以恶小而为之”。

  尤其是高校和教育系统的干部,对于教学与师生管理事务,校园的发展与建设工作,往往都有着较大的话语权,但越是如此,就越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妥善运用手中的权力,保障高校工作在公平合理的氛围中开展,才能不负组织和民众的信任。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海南省地质局官方网站

  编撰/黄帅

原标题:原正厅级“211”高校副书记被查!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