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奥迪Q4 e-tron想要提供“纯电豪华更优解”

发稿时间:2022-06-02 06:2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真齐 中国青年网

  在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眼中,未来的纯电出行,不仅是一种产品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汽车产业发展至今,已经到了新的变革节点,各大车企都面临着转型与升级的双重挑战。身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浪潮中,每一家汽车企业都希望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尤其是在电动化领域,凭借快速增长的销量和消费者火爆的购车热情,电动汽车市场成为了各大车企争夺的“兵家之地”。

  不过,随着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消费者遇到的各类“电动困扰”也层出不穷。“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洞察新能源时代用户的续航焦虑,并充分考虑到用户对纯电与豪华的双重需求。”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说。

  作为一汽奥迪在今年的重磅车型,国产奥迪Q4 e-tron在MEB纯电平台和E3电气架构的加持下,显示出高超的技术实力,并肩负着为一汽奥迪品牌打开紧凑型豪华纯电SUV细分市场的使命。

  孙惠斌说:“为最大限度满足中国电动汽车用户的实际需求,一汽奥迪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并一直与中国市场电动车用户保持长期的密切互动,经过精心准备,Q4 e-tron已经开启预售。”

  记者了解到,奥迪Q4 e-tron预售价格区间为30万-38万元。与此同时,限量520台的奥迪Q4 e-tron先享版车型也宣布上市,价格区间为33.7万-38.25万元。

  从外观上看,奥迪Q4 e-tron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因采用短前悬和大尺寸轮毂,车身比例线条肌肉感十足。同时,概念车的车身线条得以保留,车头采用了结构紧凑的封闭表面,一个几乎直立的八角形“Singleframe”格栅,代替了传统的散热器格栅。

  与此同时,得益于MEB平台合理的空间布局,奥迪Q4 e-tron在2765mm轴距的基础上,还能为消费者带来520L容量的B级SUV后备厢空间,以及前后排1828mm的C级SUV驾乘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上市的奥迪Q4 e-tron先享版车型,采用了异星蓝车漆搭配车身多处“酷黑”设计,让其更显专属身份,整车看起来也更加运动。后排采用隐私玻璃,与车辆整体的酷黑配色协调统一,同时也保障了后排乘客的空间私密性。

  孙惠斌表示,奥迪Q4 e-tron搭载的E3架构,为消费者创造出智能化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包含所有与驾驶、泊车及改善整车安全性相关的驾驶辅助服务技术,将相互独立的驾驶辅助功能进行整合,实现了多达13项驾驶辅助功能,确保全场景、全速域智能安全防护。

  记者还了解到,奥迪Q4 e-tron搭载同级最大的79.7kWh可用电池容量,实现CLTC工况下最高605公里的续航里程。其直流快充功率高达100kW,理想状态下,可实现在10分钟内补能超100km。

  有业内人士认为,Q4 e-tron在保留奥迪品牌豪华氛围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科技配置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这款新车也是奥迪品牌在华电动化策略下的一枚重要棋子。

  在孙惠斌看来,未来的纯电出行,不仅是一个产品,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奥迪Q4 e-tron是奥迪‘新豪华’产品战略的生动注解,也是一汽奥迪电动发展进程的里程碑,更是一汽奥迪打造的全用户触点、全生命周期的纯电出行生态服务体系的载体。”

  事实上,在去年国产奥迪e-tron上市时,一汽奥迪就推出了“全心无忧用户体验体系”,希望从购车、充电、出行和维保4大环节,用30项用户专属权益,打造“更具服务价值”的豪华电动车品牌。

  孙惠斌透露,如今,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旅程痛点,一汽奥迪将“全心无忧体验体系”升级,确保用户享受到的专属豪华服务品质如一。

  目前,一汽奥迪不仅建立了“线上+线下”的立体化购车渠道,还基于新能源车型特点,建设专属新能源展厅,培训新能源车1对1销售顾问,并打造定制化试驾体验。

  同时,一汽奥迪还建设了全行业领先、合资品牌规模最大的补能生态网络,如今已经覆盖近300个城市,实现核心城市5km商圈饱和覆盖。

  孙惠斌说:“按照规划,依托奥迪TRON星球小程序、公众号等私域触点,并结合各地线下车友会、俱乐部,一汽奥迪搭建了完善的用户社交生态体系,实现了用户全触点覆盖。”

  此外,孙惠斌还透露,针对奥迪Q4 e-tron,一汽奥迪带来了先定多享的用户权益。12月31日前,购车立享14项畅享权益;10月1日前下订的用户,额外享受多重专享权益,助力消费者购车无忧、用车无忧。

  有预测显示,到203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体量将达到至少450万辆的级别。因此,在豪华车市场快速发展和整个汽车行业向电动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一汽奥迪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此次奥迪Q4 e-tron的预售开启,未来一汽奥迪也将持续带来多元化、个性化的纯电产品,带给更多用户‘纯电豪华更优解’。”孙惠斌总结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奥迪Q4 e-tron想要提供“纯电豪华更优解”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