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增“41+6”,北京深夜通报两起疫情调查结果,多人被问责

发稿时间:2022-05-25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北京市卫健委今早通报,5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41例本土确诊病例(含4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2例。

  新增感染者中,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有5例,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海淀区友谊社区新增3例。丰台区、海淀区还有多例感染者与此前公布的感染者居住地、风险点点位一致。

  北京市东城区东方广场商业区的聚集性疫情也新增感染者。朝阳区通报一例感染者为东方广场关联病例。

  近期,北京出现多起聚集性疫情,昨晚,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关于对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刘某某疫情传播扩散事件中属地责任调查和问责情况”“ 对韵达快递长阳分部聚集性疫情事件中市邮政系统监管责任调查和问责情况”。

  通报称,经调查,5月3日5时,房山区防控办通知阎村镇采取临时封控措施。4日6时,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施工队负责人刘某某组织24名工人离开阎村镇管控区。当日12时,刘某某等人隐瞒来自管控区的事实,签署不实承诺书,入住海淀区金泰之家酒店西直门店。

  5月5日,上述人员中23人健康宝出现弹窗,其中8人先后前往酒店所在地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居委会,隐瞒行程、编造虚假居住史,签署不实承诺书,申请解除了弹窗。

  5月6日至7日,剩余15人前往大兴区青云店镇枣林村村委会,谎称系租住在该村的许某某施工队工人,通过许某某房东孙某某,在签署不实承诺书后申请解除了弹窗。之后,上述25人入住海淀区福华鸿源酒店。

  在此期间,刘某某两次进入丰台区岳各庄市场购物。目前,中铁十一局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已由所在单位作出处理,刘某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北京市朝阳区东坝乡东泽园社区实行快递、外卖无接触配送。张正晔/摄

  通报称,属地相关单位及人员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方面存在人员底数没摸清、落实管控措施不及时、解除弹窗不合规、行业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经北京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对属地相关单位及人员作出处理,有8名干部受到处理。

  另一起通报称,经调查,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诸多漏洞:未按要求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未严格执行邮政管理局一线作业人员疫苗接种要求,多人不符合规定;未严格落实分拨中心封闭管理要求,存在外来人员进入,工作多日并确诊阳性情况;疫情发生后处置不力;员工未落实个人防疫责任。

  目前,承包经营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的北京顺江得运输有限公司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通报称,快递行业主管部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市南区邮政管理局及相关人员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上存在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不到位、对辖区内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不到位、不配合属地管理等问题。

  经北京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同时征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同意,决定对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通报问责,4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原标题:新增“41+6”,北京深夜通报两起疫情调查结果,多人被问责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