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上海社会面疫情风险得到控制 北京“封城”“静默”为谣言

发稿时间:2022-05-12 23: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37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22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80例,其中境外输入50例,本土1630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截至1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7229例,累计死亡520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095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71例,累计确诊1833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创近两月新低 上海社会面疫情风险得到控制

  11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222例,近两个月来首次低于300例。上述病例来自于8个省份:上海144例,北京35例,河南21例,青海13例,吉林和广东各3例,辽宁2例,贵州1例。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30例,涉及15个省份:上海1305例,辽宁85例,河南77例,江苏47例,另有11个省份各有30例以下的新增。

  上海市1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449例(确诊144例、无症状者1305例),继续刷新四月以来日增本土感染者的新低。当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5例,平均年龄89.2岁,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截至11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死亡病例565例。

  上海市卫健委12日表示,通过各方努力,上海新增感染者人数整体呈下降趋势,在隔离管控外发现的新增感染者越来越少,疫情走势趋稳向好,社会面疫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但目前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风险区域还需继续推进拔点攻坚工作。

  “封城”“静默”为谣言 北京社会面保持正常

  11日15时至12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6例(确诊32例、无症状者4例),4月22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928例,涉及朝阳(349例)、房山(267例)、通州(71例)等15个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12日介绍称,4月22日以来已完成的391例本土感染者标本测序结果提示,北京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目前,已明确感染来源的新增感染者均与之前通报的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12日表示,当前北京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与疫情较量正处在胶着状态。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北京市决定,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12个区进一步开展3轮区域核酸筛查。同时倡导周五(13日)居家办公、周六周日居家休息,减少流动。

  针对近期的一些传言,徐和建称,北京市将有序组织区域核酸筛查,其间只是倡导市民朋友减少流动,所谓北京“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囤购更没必要,北京整个城市运行保障都不会受影响,社会面保持正常。

  辽宁营口本轮感染者增至599例 河南许昌新增感染者下降

  5月11日,河南省(确诊21例、无症状者77例)和辽宁省(确诊2例、无症状者85例)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分别位居各省份的第二和第三位。其中辽宁省的新增感染者主要来自营口市。

  营口市12日通报,该市11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7例,其中鲅鱼圈区报告6例,现住址均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截至11日24时,营口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599例(确诊5例、无症状者594例),其中,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感染者超过300例。

  营口市鲅鱼圈区11日发布通告称,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封闭管理期间离校人员多、社会接触面广,疫情存在重大外溢风险。

  许昌市则是河南省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该市11日新增本土确诊14例、无症状感染者26例。截至12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309例(确诊111例、无症状者198例)。

  许昌市12日通报,目前,该市已开展了9轮全员核酸检测。从11日进行的第9轮核酸检测情况来看,新增感染者下降,共发现阳性人员23例,其中22例来自集中隔离点,社会面仅发现1例。目前,许昌市已划定封控区135个、管控区62个,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

  四川广安发生本土疫情 广东湛江疫情形势向好

  四川省11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为广安市报告。自5月9日以来,四川广安市突发本土疫情,近3天已报告本土感染者36例。

  据广安市官方通报,该市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邻水县。通过前期流行病学调查发现,首例病例为网约车司机,接触人员复杂,在阳性检出前无疫区旅居史,本次疫情传染源头目前仍在调查中。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风险,邻水县已自5月10日16时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广东省湛江市疫情形势向好,1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大幅下降(确诊2例、无症状者1例)。湛江市官方12日介绍称,截至目前,该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97例。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测序结果,提示上述感染者在同一传播链的可能性较大。(完)

原标题:上海社会面疫情风险得到控制 北京“封城”“静默”为谣言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