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平:以守土之责抓紧抓实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2-05-11 07:15:00 作者:张继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坚持就是胜利。”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凝聚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各自主体责任,结合各地实际,因时因地因势采取更加务实的疫情防控措施。首先要拿出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决不允许出现各自为政的情况,决不允许出现“跑冒滴漏”和“打折转弯”等情况。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凝聚各级党组织的引领责任。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面对纷繁复杂工作,从物资储备,到人员调动,从志愿者发动,到重点点位坚守,从人民群众生活保障,到信息摸排,从核酸检测,到宣传疏导等,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需要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只要是出现本土疫情蔓延的地方,各级党组织就要发挥强有力的组织引领作用,关键时刻挑起大梁,挑起重担,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责任。

  凝聚各级党员干部带头责任。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考验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越是能够激发党员的使命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党员干部不能松劲,要持续用力,压紧压实各自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守本职工作岗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责任。疫情防控为人民,疫情防控靠人民。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疫情防控,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都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维护疫情防控大局,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发一束光。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