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保障市民出行,北京组建就医保障应急车队,公交跨线路增援

发稿时间:2022-05-06 21: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尹希宁 胡宁)“请系好安全带,咱们出发!”5月5日下午,一辆应急车队司机接到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弘善家园一社区独居老人王玉芬后,向垂杨柳医院驶去。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北京市交通委对途经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防范区的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含网约车)运营做出必要调整。交通部门加强监测调度,建立快速联动机制,为市民就医提供出行保障。

  王玉芬患有免疫系统疾病,每周都需要定期到医院就诊。“正发愁去医院的事,社区就告诉了我应急车队的约车电话,帮我解决了大问题。”王玉芬说。

  在王玉芬乘坐应急车辆前往医院就医的同时,潘家园街道潘家园社区一位居民也坐上了预约车辆到医院做透析。“这些应急车辆给非急危重症患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潘家园社区党委书记韩海强说道。

  据悉,为做好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防范区内以及部分区划定连片重点区域的市民就医出行应急保障工作,北京市交通委统筹市级运力补充各区,组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保障上述区域内的非急危重症患者,如孕产检、透析、化疗、肿瘤等人员就医出行。

  同时,5月5日、6日两日,北京市交通委已协调首汽集团400辆车补充到朝阳、房山等区,开展运营50车次,为朝阳区十八里店、潘家园等重点管控社区内的市民提供就医出行保障100余人次。应急车队车辆坚持“白名单”制度,实施点对点运送,按疾控部门统一标准开展车辆和驾驶员的洗消和防护,并执行一客一消杀、一日一核酸。

  5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首汽约车司机组成的应急车队正在接临时管控区内的居民前往医院。(陈芳芳摄)

  北京公交集团采取了如跨线路支援等一系列措施,截至目前已跨线路调派驾驶员近千名,确保线路正常运营;积极与有关部门和社区联系,及时解除职工因线路运营造成的弹窗,确保人员配备充足;增加线路备车,遇突发情况或道路拥堵、车辆周转不畅时及时加入运营;加强线路运营秩序监测,遇客流集中时及时增发区间车;加强沿途道路情况分析,及时调整行车计划,减少乘客中途等车时间。同时,利用智能调度系统,智能助手APP等信息化手段监控各线路运行与客流情况,确保运力充足。

  “五一”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不少市民骑行共享单车上下班。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对共享单车的用车需求,交通部门协调运营企业加大对公交、轨道封闭车站周边居住区的运力投放,5月4日-6日,累计增投共享单车3.45万辆。

  记者了解到,有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已加密车辆消杀频次,对所有品牌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

  据北京市交通委数据显示,5月5日,轨道交通路网全日客运量387.53万人次,绝大部分邻近封闭站的车站进站量有所下降,个别车站高峰进站量较封控前有所增加,但绝对增加量不大。增长最高的站为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早高峰进站量比封控前增加589人。

  为进一步做好运营计划调整后的运营组织,轨道交通各运营单位增强对封闭站邻近正常运营车站和重点车站早晚高峰的人员力量,加大宣传疏导,有序进行客流引导,防止客流聚集。针对出入口封闭但可正常换乘车站及大客流换乘站,调派员工骨干,在换乘通道等重点部位加强疏导力量,确保客流组织。

原标题:保障市民出行,北京组建就医保障应急车队,公交跨线路增援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