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平:功成不必在我 强国复兴有我

发稿时间:2022-04-28 18:42:00 作者:王舒瑶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强调,要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国复兴有我”是对广大群众的激励动员,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召唤。

  强国复兴有我,要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每一名党员同心聚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对待工作既不目高于顶,也不挑肥拣瘦,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微末小事,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琐碎点滴,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的姿态努力去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攥指成拳、聚沙成塔,共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强国复兴有我,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复兴路上,广大党员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积极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俯下身、沉下心,到一线锤炼摔打,经风雨、接地气、长才干,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在实践中总结提升,在实践中成长进步。不好高骛远,不见异思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积极投身地方发展实践,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强国复兴有我,要有“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的精神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要搞急功近利的政绩工程,多做一些功在当代、利在长远、惠及子孙的事情。”广大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行动自觉,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用心用情,真心真意,为民造福。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和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