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两天确诊20例,北京疾控称已隐匿传播一周,还将有续发病例

发稿时间:2022-04-23 17:21:00 作者:刘世昕 胡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今天通报,4月22日22时~23日16时,北京新增15例确诊病例,涉多条传播链。

  庞星火称,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2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提示,目前此轮疫情已隐匿传播了1周,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目前已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随着排查力度加大,未来还将发现续发病例。

  今天通报的首例确诊病例为昨日通报的核酸复核阳性人员。该病例与昨日通报的从事装修的一对确诊夫妇为同院邻居。

  今天通报的第二例确诊病例为装修夫妇雇佣的员工。

  此外,昨天通报的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全部确诊,均为在校学生,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9例学生的一名同学昨天确诊。

  今天还通报了3例确诊病例,为今天确诊的一名学生的家人。

  北京今天还有一名确诊病例,现住房山区窦店镇小高舍村,从事外卖快递配送工。4月22日作为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综合前期信息,目前该病例与朝阳区学校传播链,顺义装修队传播链,以及老年旅行团传播链尚无明确交集。

  庞星火说,北京将根据疫情发展、监测结果及师生健康状况适时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她建议,家长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家长健康宝有弹窗或有出京史应主动报备,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主动减少与孩子的接触,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特别注意本人和家中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其他聚集活动,主动报告单位和学校,及时按规定就诊。装修人员进入小区要遵守物业的防疫相关规定。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田伟说,北京将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筛查力度,全面排查装修行业和老年旅行团,把潜在的风险第一时间筛出来。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