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上海4月19日调整了“三区”划定 减少封控区涉及的人口规模

发稿时间:2022-04-20 11:45:00 作者:魏其濛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昨天根据阶段性筛查结果,动态调整了“三区”划定。

  划定了封控区16650个,涉及1187.8万人,比之前首次划定的减少了400多万人;管控区13304个,涉及448万人,增加人数超过200万人;防范区28075个,涉及785.6万人,增加人数超过200万人。

  她说,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结合上海实际,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市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

  封控区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做好环境消毒、通风等。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报告社区后,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实行闭环管理。

  管控区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人不出小区或单位”,严禁聚集、错峰取物。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须报告社区。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

  防范区的居民可以在行政区域内适当活动,但要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市民应主动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后,要及时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对毗邻地区有较多封控区可能产生集聚性风险的区域,各区可实行提级管理。

  吴乾渝表示,我们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攻坚社会面清零目标。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