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平:用“八项规定”锤炼“真”功夫

发稿时间:2022-04-18 13:51:00 作者:蒋辛辛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主流媒体刊发了《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的署名文章。文章中讲到,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此“八项规定”成为新时代共产党人作风建设的一张“金色名片”,全党全社会迎来了一场激浊扬清的风气巨变。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上卓有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端正态度,用“八项规定”锤炼“真”功夫。

  落实“八项规定”,乐于“真心为民”。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反映的是党的形象,关系民心向背和党的执政基础。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前,一些领导干部习惯于高高在上、作威作福,不能深刻体恤百姓的疾苦,一些党政机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表现出来的是官僚主义作风。落实“八项规定”,就是在砥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忠诚之心,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以“真心为民”的一颗红心,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

  践行“八项规定”,勇于“真抓实干”。实事求是,是我党的一贯作风,是想问题、办事情求真务实的表现。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前,有的领导干部高高在上,“官架子”很大,一下基层就前呼后拥,场面很大、官味十足,“装点门面”多,真抓实干少;有的党员干部热衷于做表面文章、搞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工作漂浮、华而不实,把“争彩头”“出亮点”作为自己的政绩工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全党扎实践行“八项规定”,就是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事情、干工作,以“真抓实干”的一腔热血,重实际、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把全部聪明才智体现在务实作风上。

  遵守“八项规定”,敢于“真刀真枪”。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修养要求,是拒腐蚀、永不沾的根本保证。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前,有的地方花钱大手大脚,机关办公设施追求豪华,办公用品追求高档,各类庆典活动动辄就是“盛会”;有的党员干部贪图享乐、生活腐化,搞权钱交易,身处腐败漩涡之中仍心存侥幸。“八项规定”的出台,对全党敲响了警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永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以“真刀真枪”的一往无前,时刻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坚决与腐败现象和不良风气作斗争。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