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眼中的国家安全:我们从来不是“局外人”

发稿时间:2022-04-15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国家安全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模糊概念,而是明确具体的、细微的,它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更是属于新时代青年人的一份大事业。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六位青年学子,分别从专业研习者和普通学生的角度,畅谈国家安全。同学们谈到了“勤于思,善于学,敏与行,慎于言”是其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求。学好我国历史,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是其保卫国家安全最直接的方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学生与国家安全并不遥远。

  制作: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赫

  视频提供:国际关系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外交学院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