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上海已有超1.1万人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

发稿时间:2022-04-11 15:37:00 来源:文汇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李晨琰

  截至4月9日,上海此次疫情已有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11000多人。市卫健委强调,对于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属地必须做好对接,允许他们回家,不得阻拦,同时配合做好他们的居家健康监测。

  昨天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4月9日,上海新增100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393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分析研判,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依据风险程度的大小,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朱俊伟、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文博、饿了么资深副总裁肖水贤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予以回答。

  聚焦1

  为上海地区提供超1600万件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

  王文博介绍,通过紧急全国调拨,目前首批重点保障物资已通过京东物流专人专车运抵上海,包括超8万件母婴物资、超10万件药品及防疫物资等。京东集团还将加大生鲜食品库存储备,粮食、肉禽、海鲜等均超平常2-3倍备货,为上海地区提供超过1600万件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可保障上海京东用户近1个月日常供应。

  京东物流加大运力投入并大量使用智能物流技术提高效率,调配了首批约2000名快递小哥,为上海一线提供运营保障和物资派送服务。

  聚焦2

  努力解决“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配送瓶颈

  过去一周,饿了么新增2800名骑手重返岗位,努力解决“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配送瓶颈。集团相关力量也全力投入保供,其中盒马自提应急通道已经覆盖超过5000个小区,大润发在上海的蔬菜水果,每天的供应超过1000吨;菜鸟紧急调用干线运输资源,把蔬菜运抵养老院。

  肖水贤说,过去一周,平台4000多商家恢复开业接单。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在封控区和管控区,饿了么将组织更多骑手支持配送保障;在防范区,将与餐饮、商超便利店等商家密切联动,在配合防疫管理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活服务供应。

  饿了么还推出“应急特需”服务,主要针对疫情管理期间,独居老人、慢性病患者、婴幼儿等特殊人群的紧急需求。

  聚焦3

  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护全家人健康

  吴乾渝提醒市民,在核酸采样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等待距离,不聚集、不攀谈,不接触采样区域内的物品。分批、有序安排人员采样,尽量减少人员等候聚集时间。采样结束后不要滞留,立即戴好口罩尽快回家。在提取社区物资或快递物品时,要做到无接触式。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派发抗原检测试剂、物资时,居民可以请他们放在门口,等他们离开后,自己再对外包装进行消毒。

  “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共同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吴乾渝说。

  聚焦4

  推出“场所码”和“数字哨兵”

  疫情管理如何常态化、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市大数据中心结合“随申码”的功能,推出了“场所码”和健康核验一体机(即“数字哨兵”),这是两种不同的模式。

  朱俊伟介绍,“场所码”申请比较方便,到中国上海门户网站“随申码”生态平台即可下载。市民进入场所时,只要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随申办App、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扫一扫“场所码”就可以完成健康核验,同时完成商场进入登记,方便安全。

原标题:上海已有超1.1万人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