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校媒文学|我有一个故事想说给你听(小说)

发稿时间:2022-04-11 09:3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梁升露 中国青年网

  作者:南昌大学学生 梁升露 (21岁)

  窗外小雨滴滴答答地飘进屋里,我便知道,果果出门又忘记关阳台窗户了。她总是这样,屋里的地毯都打湿了好几次了,每次她都懊恼,却每次都忘记。我无奈叹气,只能走过去拱拱阳台的窗户。好在,今天的窗户只开了些许。凭我一个的话,恰好能关上。

  你肯定很好奇,我和她是什么关系。这说来可就话长了,让我先给自己弄点零食,慢慢跟你说吧。

  在遇到她之前,我还是个脏兮兮的小家伙。在我有记忆的时候,我生了一场大病,医生说要花很多很多钱。当时,我病得迷迷糊糊的。睡梦中想着,要不劝劝家里人,算了别治了。再醒来,我已经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巷里,也不认识回家的路,好像这样也挺好的,至少他们不用再花好多好多钱治疗我了。“只是,”年幼的我翻了翻垃圾桶,小声嘀咕,“好像能吃的东西不多。”

  一阵开门声突然打断了我的回忆,大约是果果回来了,还没有见着人我就听到了她的声音。

  “琪琪,我回来啦!”我兴冲冲地跑过去看,果不其然她是冒雨回家的。她一边脱下湿漉漉的外套和鞋子,一边抱怨:“宝贝儿,你都不知道这个天气预报多不准,明明说好了大晴天,突然就给我下暴雨。”我摇摇尾巴,一边听着她絮絮叨叨,一边帮她摆好鞋子。

  “诶呀我还是先去洗澡,等会儿再给你做吃的。”她伸出手来想摸摸我,但好像又觉得自己湿漉漉的,就悄咪咪地把手收了回去。哼哼,她的小动作大部分时间都瞒不过我。

  我甩着毛绒绒的大尾巴,趴在客厅小窝等着果果出来。哦,我才想起来,我还没做自我介绍呢。很高兴认识你,陌生的小鸟。我是大狗子琪琪,如你所见,我和果果是一家人。果果是个冒失鬼,我是个靠谱大狗子。唉,要是没有我,果果的生活肯定是一团糟。没有她之前,我就一直拖着病体,在那条小巷附近流浪。遇到好心人时,他们会悄悄给我在草丛附近留下一个罐头。但我偶尔也会被路过的行人嫌弃地踢开。遇到她,我好像花光了小狗的运气。

  洗完澡的果果披着头发、端着今晚的晚餐向我走来,当然,我的是狗狗专用餐。“琪琪,来吃饭啦。”她总是这么用食物来诱惑我,然后借此机会摸我一把,别以为我没发现!但是我是一只宽容大度的大狗子,才不会和小傻瓜计较。所以我一摇一晃地走过去了,也是为了满足她的愿望。

  啊,刚才说到哪了?哦,我想起来了!也是这样一个雨天,那天恰好要入冬了,雨下得很大,猛烈地拍打着屋檐。我蜷缩在废弃巷子的角落里,用废弃的旧衣服盖住自己的身子,尽可能让自己的身体暖和起来。听说最近好多只流浪狗都突然消失了,为了保全自己,我只能尽可能保护好自己的居住地。在倾盆大雨中,不和谐的脚步声渐近。那个时候,我看到了拿着雨伞,穿着厚厚的红色袄子,踩着保暖靴走过来的果果。

  “汪!汪汪汪!”我对着那个方向狂叫,试图吓退来人。在我的警告后,她没有再走近。只是打开了一把雨伞,轻轻支在了一个屋檐下,然后打开了一个小小的罐头,离开了。

  雨停了,我没有再看到她。于是,我悄悄从那个脏兮兮的角落走出来,嗅了嗅罐头有没有异样,心中想着,也许她真的没有恶意。

  在我快吃完罐头时,似乎看到一个小脑袋从拐角处探出来。她来时的脚步比之前要轻了许多,但我没忍住,还是往后退了一步。

  她拿着食物一点一点地靠近我,小声地对我说:“你别害怕……”然后小心地把我抱进了一个宠物箱里。

  我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只觉得我似乎安全了。

  后来?后来呀,她带我去了宠物医院,每天给我吃药、上药、处理伤口。我的小狗生涯也许不是一帆风顺,但是,她告诉我别害怕,那个时候,我的眼里好像就多了一抹亮丽的红色。

  我回头看了一下正抱着我的果果,摇晃的小尾巴更快乐了一点。她那么好,就让她摸一下吧。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原标题:校媒文学|我有一个故事想说给你听(小说)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