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 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发稿时间:2022-03-30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30日至4月2日,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有4~6℃降温,部分地区可达8℃以上,北方地区伴有4~6级风,阵风7~9级;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江南、四川盆地、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资料图:市民冒雨出行。殷立勤 摄

  此外,30日至4月1日,新疆北部、甘肃西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高海拔地区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西藏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局地暴雪(10~12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湖南、湖北南部、江西、安徽南部、浙江、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暴雨(50~70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中东部、青海北部、西藏中南部、辽东半岛、华北北部、山东半岛、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西藏中部的部分地区有6~7级风,新疆东部的部分地区有7~8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30日08时-31日08时)

  3月31日08时至4月1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局地大雪(5~9毫米)。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江南、华南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川西高原、四川东北部、重庆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东南部、西藏中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浙江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31日08时-4月1日08时)

  4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西南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局地大到暴雪(10~16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等地局地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东南部、西藏中部、河北北部、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日08时-2日08时)

原标题: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 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