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尽自己最大努力,第一时间把爱心传递给香港同胞!

发稿时间:2022-03-11 10:4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金卓)3月10日,由“湾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联盟”与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共同发起的“同舟共济 一齐撑落去”活动第二批共3000份“家庭防疫爱心包”,经深圳发往香港。湾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联盟援港小组总指挥尹乐芳介绍,另有16000份“家庭防疫爱心包”将分批送达。

  据了解,每份防疫爱心包,内含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成人KN95口罩、儿童KN95口罩、核酸检测试剂、面罩、手套、防护服等物资,可满足家庭1个月的使用量。

  活动还募集到10000份“家庭生活爱心包”,内含米、面、罐头、速食盒饭等食品,用以满足香港基层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尹乐芳告诉记者,所有物资均由各单位、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助,每天会有上百个电话咨询捐赠事宜,“经常深夜十一二点还有来电”。

  最让尹乐芳感动的是,有一天晚上,她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只会说粤语,我听不懂他说话,他也听不懂我说话”,没办法,对方挂了电话加了尹乐芳的微信。没成想,他直接给尹乐芳转了一笔钱,只留了一句“支援香港抗疫”。

  “我们收到捐赠是需要登记的,没有详细信息我们没法收。”可她不收,对方就一直转。

  还有一位老奶奶,得知爱心活动消息后,抱着一箱口罩找上门来,希望能送给香港同胞。“由于零散口罩不好报关,我们只能帮她暂存,转达对她爱心捐赠的谢意。” 尹乐芳说,“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大家的热情让我们很感动。虽然物资不多,钱也不多,但他们传递出的是沉甸甸的爱。”

  据统计,现在共有超过100家企业向爱心活动捐赠了物资,负责物流仓储工作的傅慧俊说,最近大家每天都会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有的时候捐赠物资夜里送达,她也要第一时间赶到接驳点,完成物资的报关运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义工确诊人数与日俱增,大量物资无法及时运送到香港市民手中,为此,爱心活动组织了约300名香港志愿者,为疫情严重地区的基层居民提供上门派送服务。

  香港志愿者杨俊丽告诉记者,目前在香港居家隔离的市民中,有的已经确诊了,但是因为是轻症,只能居家治疗。“他们不方便出门采购,但又急需物资,只能靠我们把物资送上门”。

  有一次,杨俊丽为一户居民送物资,对方告诉她,已经有很多天没人送来物资了,打各种求助电话也打不通。得知这是内地筹集捐助的物资,他们特别感动,“他们说,真的非常感谢内地同胞对香港的支持,这些物资真的是太及时了”。

  疫情重灾区多为人群聚集区,市民居住条件较差,生活也比较困难。“街上卖的试剂盒,刚开始要100多块钱,现在便宜的也要几十块,对于他们来说,每天都要检测也是很重的负担。”杨俊丽说,“所以当市民拿到我们的爱心包时,能感受到大家眼神里那种止不住的感激。”

  需要物资的人数多,社区又太过分散,很多志愿者一天8个小时都在运送物资的路上。有时刚准备吃口饭,下一批物资又到了,马上就得出发。

  3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二批防疫爱心包已经运抵香港,杨俊丽也已整装待发,“预计晚上七八点就可以全部派送完”。她对记者说,“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中央和内地的援助第一时间送到最需要它们的香港同胞手中。”

原标题:尽自己最大努力,第一时间把爱心传递给香港同胞!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