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欧盟称将起诉中国“经济胁迫”,外交部:纯属无中生有、颠倒黑白

发稿时间:2022-01-27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子倩)对于欧盟声称将就“中国对立陶宛的胁迫”在世贸组织对中国提起诉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中立关系出现问题,其中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所谓“中国对立陶宛进行胁迫”纯属无中生有、颠倒黑白。

  赵立坚指出,中立之间的问题是政治问题,不是经济问题;中立之间的问题是立方背信弃义、损害中国利益导致的问题,不是中方向立陶宛施加压力的问题;中立之间的问题是中立双边问题,不是中欧之间的问题。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立陶宛立即纠正错误,不要甘当“台独”分裂势力和反华势力的棋子,应该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我们也提醒欧盟方面明辨是非,警惕立陶宛绑架中欧关系的企图。欧盟应劝导立陶宛同欧盟其他成员国一样,履行同中国建交时所作的政治承诺。

  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另有记者就上述话题提问:欧盟此举是否会影响原定于3月底举行的中欧峰会相关安排?赵立坚回答说,中欧一直就双方高层交往保持着沟通,如果有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