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西安再增175例确诊!接管隔离病区,解放军来了!

发稿时间:2021-12-28 13:06: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网

  12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9例。其中本土病例182例(陕西180例,其中西安市175例、咸阳市3例、延安市2例;浙江1例,在绍兴市;云南1例,在昆明市)。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超150例。

  西安近期病例数为何增多?

  12月27日,在西安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发言人介绍:

  一是全市加大了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力度,从12月21日开始进行了多轮次核酸大筛查,从而发现了更多隐匿性的病例,目前本轮疫情通过核酸筛查发现的病例占到三分之一。

  通过多轮次的核酸筛查尽早发现并隔离治疗全部感染者是目前防控的重要举措,事实证明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所以在短期内还有可能出现报告病例数较多的情况。

  二是因为新出现的一些风险点位,比如高新区光电园、灞桥区京东物流园,由于人员高度密集和流动性大导致病例波及范围较广,短期内病例报告快速增长的情况。

  对于这些风险点位我们已快速采取了控制措施,随着各项封控措施的落实,有助于这些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解放军来了!

  空军150人医疗队紧急增援西安医院

  据华商报报道,12月27日20时,陕西西安,空军军医大学举行隆重而简短的出征仪式,欢送150名紧急增援西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

  12月27日凌晨,陕西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来函,请空军军医大学抽组医疗力量支援地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经报上级批准,学校组建一支专业医疗队,入驻本次疫情西安定点救治医院,接管隔离病区。

  据悉,此次医疗队成员中,有奔赴小汤山抗击非典、奔赴汶川抗震救灾、远赴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老兵”,也有进驻过火神山医院“红区”与死神掰手腕的专家。

  西安实行最严社会面管控

  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

  12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2月27日零时起,全市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

  其中提到:全体市民要严格按照市疫情指挥部通告要求,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积极配合防疫、公安人员,落实入户采样、集中隔离、应急管控、现场管制等措施,如拒不配合,依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西安:铁路运输仅保留刚性出行

  国内航班全部取消

  27日,国铁西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分阶段对西安车站,西安北站始发客车实施停运,12月9日至26日,停运客车5845列,保留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城市及延安、宝鸡、榆林等省内旅客列车,保证刚性出行需求。

  23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已全部停航,目前保留国际客运航班和货运航班以及重要运输和调机任务。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垠杉)综合华商报(袁毛毛)、钱江晚报、北京日报、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等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