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山西运城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为大货车司机

发稿时间:2021-12-23 09:38:00 来源:运城网信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网

 

2021年12月22日,山西运城市稷山县在对西安返稷山人员进行摸排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2月23日,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复核阳性,已用负压救护车将其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该阳性人员为男性,53岁,大货车司机。2021年12月19日上午核酸检测阴性,晚上12时许运送蔬菜到达西安市长安区朱雀市场。20日7时30分从朱雀市场离开,约11时到达到未央区六村堡物流点(腾信仓储)装货,下午6时到韩城市联众物流卸货。晚上8时开车从108国道返回,11时左右到达稷山县家中。21日10时到稷山县单采血浆站采血浆,11时10分至11时50分在县城工商银行办理信用卡业务,17时许在西社镇永济饺子馆用餐。22日上午9时35分再次去县中医院做核酸采样,11时许开货车去西社镇门楼前北边汽修厂修车,12时到涧东村一级路口私人加油站加油,13时30分到达新绛县南张村菜市场装货,17时许接到电话通知去县中医院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排查。

  接到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后,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成立应急处置领导组和流调、管控、处置、消杀、物资、宣传等联合工作组,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边流调边管控。目前,稷山县、新绛县共排查出该人员活动场所10处,密切接触者82人,次密244人,以上人员均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进行了核酸采样,目前报告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精准划定管控区。稷山县、新绛县将该阳性人员所涉及的10处活动场所划定为管控区,共采集环境样本697份,环境消杀1.52万平方米,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人员只进不出,严防疫情扩散。

  三是做好信息报告和新闻发布。稷山县中医院、稷山县人民医院分别按规定进行了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和网络直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向公众通报疫情。

  四是储备足量的集中隔离场所,全力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对排查出与阳性人员有关联的所有人员“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及早发现二代、三代感染者,避免疫情社区传播。

  西安市目前疫情严峻复杂,运城市河津、万荣、临猗、永济、芮城五县(市)与陕西毗邻,疫情输入运城市的风险极大。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出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除在新绛县、稷山县继续深入细致开展流调,加强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外,更要时刻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对12月5日以来所有西安入运返运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核酸检测,实施有效的管控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23日

 

原标题:山西运城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为大货车司机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