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举办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高级别论坛

发稿时间:2021-12-11 07:34: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10日,世贸组织(WTO)和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在日内瓦共同举办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高级别论坛,体现中国加入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意义,并探讨了中国参与世贸组织工作的相关情况。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和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李成钢分别发表了开幕致辞。

  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表示,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多边贸易体系历史上的重要事件,13亿生产者和消费者完全进入了多边贸易体系。过去二十年,中国一直是全球贸易一体化推动增长和发展方面教科书一般的案例。入世相关的改革带来了结构转型,促进了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和现代化发展。伊维拉称,希望中国未来在世贸组织改革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