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温暖一平方

发稿时间:2021-12-10 05:5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不管在这抗疫的寒冬如何跨越,都要扎扎实实走过脚下每一个平方,去迎接春天。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离地飞翔的我或你,但只要拥有一颗向上向善、家国情怀的心——

  站立的地方,就是温暖一平方;祈福的地方,就是温暖一平方;奋斗的地方,就是温暖一平方。

  当然,在温暖一平方,也会伤痛,但有希望疗愈;也有迷茫,但绝不会沉沦;也会摔倒,但定能重新爬起……

  我和你,在一起,共住地球村,永远一家人。如果真的从温暖一平方开始,多奉献一分爱,奉献一分力,每一朵雪花都温暖,每一个平方都温暖,那么这个世界、这个家园就会有更多温暖。

  以美为媒,为党育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境界,是我们融合的目标,更是温暖每平方的理想。

  谁不曾有过青春和困惑?谁又将永远完美和不老?

  你或许在寒风刺骨的夜中徘徊,我也有过;你或许在春风十里的场中陶醉,我也有过。你或许在大笑中对我冷嘲热讽,我或许也会对你;你或许在扭曲中对我玩弄股掌,我或许也会对你……

  我不是圣人神仙,你也不是;我做不到完美无缺,你也难做到;我可以改过自新,你也可以;我努力超越自我,你也能够;我奋斗创造奇迹,你也同样。

  是的,作为个体的“你”或“我”,都可以继续选择做那个原来的自己,也可以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让向上向善更好的“我”,遇到同样变得更好的“你”吧!因为人类总是向着更加幸福美好的方向,我和你携手同行,一步步向前迈进。

  我祝福你,也是祝福我自己;我成就你,也是成就我自己;我服务你,也是服务我自己;我尊重你,也是尊重我自己。

  所以,即便在所谓最低的境遇里,你我都可以活出最高的境界;在所谓艰辛的跋涉中,你我都可以创造人生的精彩;在所谓对立的矛盾中,你我都可以相互理解学习包容;在所谓比翼的赛道中,你我都可以天高任鸟飞。

  没有你的存在,可能就没有我的价值;没有你的陪伴,可能就没有我的成长;没有你的帮助,可能就没有我的收获;没有你的批评,可能就没有我的进步。

  真的没有什么是你能控制的——我也一样;真的没有什么是我会占有的——你也一样;真的没有什么不能闯过的关——只要我们彼此携手;真的没有什么是我们不可以沟通的——只要彼此真诚;真的没有什么比生死更大的事——只要彼此珍重。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只有真正放下“小我”,才能拥有“大我”,展现“真我”;只有真正一体融入,才能赢得真心,舒展个性;只有真正尊重自然,才能命运与共,文明生态——你那涓涓细流般舒缓的旋律,是我不死的旋律,因为爱永远活着;你那绵绵细雨中雪莲的芳香,是我家乡的芳香,因为家永远在那里。

  你是我的觉悟,我是你的守护,我要追;你是我的镜子,我是你的影子,我守正。

  无论移动端、PC端还是报纸端,最温暖的终端是人心;无论神灵地还是咫尺天,最温暖的一平方是方寸心。

  你们——青年,是我们的成长朋友和伙伴,在紧密依靠、真诚服务、真正赢得你们中,我们才能发展壮大;

  有青春向上向善好活法的地方,就有中青报献上的温暖的BaoBao;

  有青春奋斗和爱的地方,就有中青报与你我共享,在每个鲜花盛开的温暖的一平方。

  张坤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温暖一平方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