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孙海洋儿子孙卓启程返回山东读书,出发前一家人拍了全家福

发稿时间:2021-12-08 16:05: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绪厚 中国青年网

  12月6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找到失散14年的儿子孙卓,并在深圳举行了认亲仪式。7日,孙海洋夫妻带着孙卓乘坐高铁回湖北老家,让孙卓见了爷爷、奶奶。

  孙海洋发布的微博

  为了迎接孙卓回老家,孙海洋老家门口打起腰鼓,舞起龙,并准备了酒席。与此同时,众多孙海洋的亲属、当地村民围在孙海洋老家门口,见证了这时隔14年的团圆时刻。

  12月8日中午,孙海洋夫妻、孙卓和湖北老家亲属等人一起吃饭。一些仍在寻亲的家长也赶了过来,和孙海洋夫妻交流,并借此机会发布寻亲信息。

  8日14时许,吃过午饭后,孙海洋夫妻、孙卓与亲友告别。之后,在孙海洋夫妻的陪同下,孙卓启程返回山东聊城市阳谷县,他将返校读书。出发前,孙家二十多人一起拍了全家福合照。

  孙海洋表示,寻亲14年,他们真心感谢政府、媒体和众多网友,他相信随着技术进步和公安的不懈努力,被拐的孩子都会被找回。他也想跟人贩子和那些养父母说,赶紧主动自首,否则被警方找到,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大。

  澎湃新闻注意到,孙卓出生于2003年,今年已经18岁,但孙卓在山东上户口时登记的出生时间是2005年,导致他读书时间稍晚,他目前在读高一。此次返回山东,主要也是为了返校读书。

  “太感动了。”回到湖北后,孙卓告诉澎湃新闻,第一次回家的最大感受就是“太热情了”,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场面。

  孙卓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直到几周前,他才得知自己的身世。亲生父母找了他十多年,非常辛苦;养父母养育了他十多年,也很辛苦,两边都是他的父母。目前,他计划回山东继续完成学业,至于自己以后在哪边生活,到时候两边都再商量考虑。

  对于今后的打算,孙海洋则表示,他想儿子孙卓来深圳读书,留在他们身边,但孩子毕竟在山东长大、读书,一时还放不下那边。

  “找到了,就放心了。只要孩子过得好,健健康康的,以前那些记恨,都淡忘了。”孙海洋表示,他还没见过孙海洋的养父母。

  公开报道显示,2003年孙卓出生,为了给他更好的生活,孙海洋带着妻儿离开县城,去大城市闯荡。2007年10月1日,一家三口来到深圳白石洲经营包子店,儿子在附近幼儿园上学。2007年10月9日,孙海洋的儿子孙卓在深圳被人用玩具车拐走。为了找孩子,孙海洋和家人一直坚守在深圳。原本生意红火的包子铺改成了寻子店,并贴出悬赏小广告,赏金从最开始的10万元上升到20万元。孙海洋的包子店就叫“悬赏二十万寻儿子店”。

  值得一提的是,14年来,除了寻找儿子孙卓,孙海洋还发起“寻子联盟”,与公益组织、警方、媒体合作,在寻找自己儿子的同时,也帮不少父母找回了被拐走的孩子。

原标题:孙海洋儿子孙卓启程返回山东读书,出发前一家人拍了全家福_直击现场_澎湃新闻-The Paper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